曝习“最担心西部战区”!前中共海军中校姚诚:他需要对外一仗

0
1837
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图:大纪元)

【2021年10月3日讯】流亡美国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认为,西部战区是最令习近平担心的,今年两度任命上将无非是壮声势,“他需要对外一仗”。

《自由时报》报道,中国领导人习近平发展对外战略,2021年已两度任命上将,最近1次是在上月6日,共5人晋升上将军衔;对此,流亡美国的前中共海军司令部中校姚诚认为,“习近平需要对外一仗”因此任命上将,而中国各战区,西部战区最令习担心。

综合外媒报导,姚诚指出,习近平上月任命5名解放军将领晋升上将,分别是原中共西部战区司令员汪海江、原中部战区司令员林向阳、原海军司令员董军、原空军司令员常丁求、原国防大学校长许学强,“从时间和程序都是违反常规的”,他们之中有人才刚担任战区司令,依照中共军方规定,需要等2年才能晋升上将。

姚诚认为,习近平是“临时起意”,希望透过此举壮大自己声势,增加军事方面的实力,但也显见习没有完全掌握解放军,不过,也有可能存在另1种考量,习近平或许将在国际上有军事动作,例如对南海、台海,习需要加强自己的领导地位,“他需要对外一仗,他才晋升上将”。

此外,姚诚也提到,中共战区司令一般来说,都是5年才更换1次,但是西部战区司令频繁更换,代表习近平派的人没能控制住该战区,他才不断更换人选,此处距离北京相当遥远,“说反就反”,因此令习近平放不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