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俄罗斯军官接受BBC专访 亲眼目睹乌国战俘受酷刑虐待

0
777
一名前俄罗斯军官接受BBC独家专访,称曾亲眼目睹俄罗斯以酷刑虐待战俘。(图撷取自BBC记者Will Vernon推特)

【2023年2月2日讯】一名遭俄罗斯视为逃兵的的前军官叶夫列莫夫(Konstantin Yefremov)接受BBC访问,称曾亲眼目睹俄军以酷刑虐待乌克兰战俘,为了抢救受伤战俘,只能让战俘穿上俄罗斯军服,偷渡至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BBC》报导,经BBC查核,叶夫列莫夫确实曾服役于俄军,曾被俄罗斯派往乌克兰作战,驻扎在乌克兰南部城市札波罗热(Zaporizhzhia)和梅利托波尔(Melitopol)。叶夫列莫夫主动提出离职,俄军怒而解僱他,指责他是懦夫、叛徒。

据叶夫列莫夫称,2022年4月,叶夫列莫夫的军队转移阵地到梅利托波尔东北部的卡姆扬卡(Bilmak),他在该地目睹俄军以酷刑虐待、审讯乌克兰战俘,时间长达一週。

叶夫列莫夫回忆,当时3名戴著眼罩的战俘被带进来,军队裡的一名俄罗斯上校失去理智,拉下战俘裤子,威胁要用暴力手段“去势”,并将过程录影传给战俘老婆。

该俄罗斯军官甚至用手枪击中战俘的手臂和右腿膝盖下方,对方当场失血过多,叶夫列莫夫赶紧协助包扎伤口,将战俘衣物换成俄罗斯军装,藉此偷渡至医院接受治疗。他还警惕该战俘,绝对不要透露自己的真实身份,否则性命不保。

遭囚禁虐待的乌克兰战俘仅能食用水和饼乾,但叶夫列莫夫试图给他们热茶和香菸,为了不让战俘睡在冰冷的地面上,也提供乾草给他们,好让战俘睡得比较舒适。

叶夫列莫夫被俄军视为逃兵,离开俄罗斯之前,他另租公寓,以躲避徵兵人员的追查,最终在协助下从俄罗斯逃到乌克兰,他现在待在乌克兰一处秘密地点。(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