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拆酿血案!逾60岁老人持刀怒刺3官员 2死1重伤

0
1010
家中3层楼被强拆,舒立法一家半年来被迫在集装箱中度日。(网络图片)

【2021年07月19日讯】中共多年来为土地财政纵容地方强拆民众房屋,经常闹出人命。最近湖北武汉一名60多岁老人舒立法家被强拆后又遭殴打,一怒之下持刀反抗,造成官员2死1重伤。

据自由亚洲电台7月19日报导,舒立法家住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今年1月底,家中三层楼私人房产被当局带队夷为平地,此后一家被迫在附近废墟上以集装箱为家。

上周,当地拆迁办连同上级单位“滨江商务区”共四人,到拆迁改造现场巡视。舒立法看到后,马上用手机进行拍摄。

舒立法的妻子张月珍介绍说,拆迁办的头头看见了就抢夺丈夫的手机,双方就打起来了,丈夫被打倒在地,还有一个拆迁办的人拿起砖,威胁要砸她丈夫。丈夫发怒了,让他们原地等着,然后就跑回家拿来了刀。

随后的冲突中,滨江商务区的主任和秘书相继被刺中受伤,其中秘书因流血过多死亡。然后,舒立法追随另一名官员到了拆迁办,又刺死了一名曾直接参与强拆他家房产的女官员。

舒立法回家后被公安带走,因涉嫌“故意杀人”被刑事拘留。

张月珍认为,丈夫情绪失控与长期住在集装箱导致精神压抑有关。

她说,当局强拆时把她家所有家具都给扔了,事后拒绝提出任何安置或赔偿方案。三个月前虽然公安局已就强拆私房事件“立案处理”,但她家住在集装箱6个月了根本没人管,当局还威胁他们不要再“闹事”。

当地公安局虽然已就强拆私房事件立案,但根本无人过问。(网络图片)

中国各地强拆经常出现死伤事故,多数是地方政府雇凶殴伤人命,或者强拆建筑时活埋房主。也有拆迁户奋起反抗,造成强拆人员伤亡。

2013年12月,江苏退伍军人范木根一家对抗强拆时,妻儿被打伤,范木根用刀刺死两名拆迁人员,后被判刑8年。2017年3月,江西赣州农民明经国用镰铲抗强拆致乡人大主席死亡,后被判死缓。

(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