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太阳风暴吹拂! UAE探测器拍下首张火星极光照片(图)

0
1437
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联希望号火星探测器」拍下首张火星极光照片。 (图取自阿拉伯联合大公国Emirates Mars Mission官网)

【201年07月03日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拉希德太空中心(Mohammed Bin Rashid Space Centre)指出,去年发射的“阿联希望号火星探测器”(Emirates Mars Mission)拍下首张火星极光照片。

综合外媒报导,“阿联希望号火星探测器”今年2月以来一直围绕火星运行,它捕捉到火星表面大气出现的极光,这些光芒被称为“离散极光”,拉希德太空中心1日在官方脸书贴出照片,绿色的夜视画面中,可见到照片左侧的火星表面散发出光芒,景象相当壮观。

研究团队指出,火星磁场条件与地球存在差异,因此,共会出现3种极光,1种出现在白天,2种发生在夜晚;而在夜晚出现的极光中,有1种只会在特定区域出现,而另1种就是“阿联希望号火星探测器”拍到的,当强大的太阳风暴吹向火星时,整个火星都会被耀眼的光芒照亮。

此外,火星不只有北极光和南极光,还有赤道光、中纬度光、东部光、西部光,遍布整个星球;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先进技术国务部长阿米里(Sarah Al Amiri)表示,这项观察为该国的火星探测任务开辟新领域,丰富了研究成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