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烈摇晃30秒!日本宫城外海7.2强震3人受伤

0
699
日本东北部宫城县近海处于今(20)傍晚6点09分,发生芮氏规模7.2的强震。 (图:日本气象厅)

【2021年03月20日讯】日本东北部宫城县近海处于当地时间今(20日)傍晚6点09分,发生芮氏规模7.2的强震,震源深度59公里,强烈摇晃持续约30秒,最大震度5强,日本气象厅傍晚6点11分发出海啸警报,并于7点31分解除,目前传出至少有3人受伤,另宫城县内传出走山、工厂大火等灾情。

综合日媒报导,据日本气象厅资料显示,这起地震最大震度为仙台市宫城野区、宫城县石卷市、宫城县岩沼市、宫城县登米市、宫城县东松岛市、宫城县大崎市等震度5强;而岩手县大船渡市、岩手县一关市、岩手县住田町、仙台市青叶区等为震度5弱。

报导指出,地震过后传出宫城县潮见町1间工厂内的企业发生大火,宫城县盐灶市芦畔町发生走山情况,使市道路暂时处于封闭状态。根据统计,地震已造成宫城县3人受伤,伤者分别是90多岁的女子头部撞伤、70岁的女子摔伤以及80多岁的男子肩膀撞伤。

而稍早宣布停驶的东北新干线,预计将于当地时间今晚10点恢复行驶。日本气象厅在当地时间8点召开记者会说明地震情况,发言人神谷纪子(Noriko Kamaya)指出,地震后一周内可能会发生规模相同或更高的地震,在地震引起强烈晃动的地区,发生落石和滑坡风险仍不断提高,提醒当地民众要密切注意未来地震活动和降雨情况。

日本气象厅初步判断,今日发生的地震可能是2011年引起311东日本大地震的余震,提醒日本民众仍须小心注意。(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