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讓日記(7):日行一善

0
899
開出那個路口後,抬頭之際,就在我們的上空,突然出現了一個雲霧形狀的大大的心
開出那個路口後,抬頭之際,就在我們的上空,突然出現了一個雲霧形狀的大大的心

【明德原創】(攝影、文:千讓)今天下班,天色有點晚了,我從公司出來,在開車回家的路口,隱約瞧見一輛輪椅在十字路口的右側道邊不停的前後挪動。看得出輪椅的主人是一個年歲有些大的亞裔婦女,她周圍沒有任何人圍繞和照顧,只有她自己孤單地坐在輪椅裡不斷地嘗試按著某個按鈕,似乎想要通過自己的努力爬到到那個路邊行人走路的台階上,但是因為那個十字路口的右側地勢不太平坦,有一個比較大的坡度,任憑她怎麼努力都爬不上去,而上不去自然就退下來,就這麼來來回回的嘗試著。雖然周圍不少車路過都繞著走,但來來往往的車速還是非常快,她從坡上滑下來倒退地時候,隨時都有從後部被來往車輛撞到的危險。

看到此,我想換到右側車道去找個地方停下來幫她一把,沒想到剛要換呢,後面竟然有一輛大皮卡車衝過來想要右拐,無形當中阻止了我,於是我只能等著這輛車離開。在這個時候,我四周張望了一下,道上沒有看到其他行人。於是,我立即打了右閃燈,一拐彎找了一個地方打著雙閃把車停住了,我快速地跑過去推過輪椅的扶手,問她是否想上這個道上、還是哪個方向?她給我指著反方向,我明白她希望我把她送回到馬路對面的道上。於是我就快速地推著輪椅,把她推到對面安全的地帶了。

後來我回憶:那一刻,就感覺一切都靜止了,四周本來川流不息車水馬龍的,一下子突然就停滯了一樣。在那個十字路口,沒有任何車子往前挪動,大家都在看著我們這邊,誰也不動了,就好像在場的所有人都和我有了一次默契的配合!

當我把這位老阿姨送到對面的行人路上時,我又再次快速地跑回自己的車子,而就在這個時候,旁邊一個開車的老美把車窗搖下來叫著:Hi嗨!好像示意著我什麼,我回頭一看,他正在伸出頭對著我笑呢,同時他又伸出手、豎起了大拇指,還說了一句什麼Beautiful Her……,當時太匆忙,我沒有聽清楚,但是感覺到他對我善意的鼓勵。為了不堵塞交通,我立即快馬加鞭的加快了腳步,開出那個路口後,抬頭之際,就在我們的上空,突然出現了一個雲霧形狀的大大的心!

我頓時明白了,那個人是對我說:Beautiful Heart!美麗心靈!於是,我會心地笑了,謝謝師父讓我當一個大法弟子,並讓我擁有了一顆別人眼中的美麗心靈,我開著這個有著醒目大字的“真、善、忍”的真相小車,開開心心的回家去了。

一路上,腦子裡浮現了四個字,竟然是佛家文化中常常說的一個成語:日行一善!

一個全過程只有兩三分鐘的小小際遇,卻讓我有些感慨,那一刻我突然發現:日行一善,不是每天都一定要去做一件好事善事,不是一種有為的追求,也不是為了表現善的努力向善,而是在眾生需要你的時候,在那個生死關頭、危急時刻、那個抉擇的瞬間,我們能否由心出發做出正確的選擇並能夠勇敢地挺身而出。善良並不是做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而是在每天平凡的生活裡、在我們一思一念的頭腦激盪中,經常都能夠發出善的迴響!

回家路上,我發自內心的感到當一個信仰真善忍的大法弟子、擁有一顆金子般美麗的心靈、 在世間做一個好人有多麼的幸福!不以善小而不為,持續播撒善的種子,原來這就是善良所傳遞給世間的一絲祥和和溫暖。

世界需要真善忍!嗯!這樣真好!

——成文於2021年6月2日  東風騎場

 

責任編輯:李文涵

(版權歸明德網,轉載請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