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安倍晋三今遭枪击抢救后宣告不治 享寿67岁

0
719
前日相安倍晋三遭枪击抢救后宣告不治(资料图)

【2022年7月8日讯】67岁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天中午11点半左右在奈良街头为参议员候选人造势时,遭到枪手开枪击中左胸和右颈,送医时呈心肺停止状态,院方在下午5点多宣佈安倍死亡。

安倍晋三今天上午在奈良街头为参议员候选人造势时,遭到枪手开枪击中左胸和右颈,送医时呈心肺停止状态,紧急送医抢救,行凶的41岁枪手山上彻也随即遭现场警方以杀人未遂名义逮捕。

首相官邸在事件发生后紧急成立官邸对策室,首相岸田文雄在接获消息后,立即停止在山形县的助选活动搭乘专机赶回东京,他在官邸接受媒体访问时语带哽咽表示,衷心祈祷安倍能保住一命。对于选举期间发生枪击案,岸田表示,“在是民主基础的选举中发生这种卑鄙的行为,绝对不能原谅”。

安倍夫人安倍昭惠在事发后赶赴医院;安倍的胞弟岸信夫在受访时表示,安倍遭枪击一事,是对民主主义的亵渎。尤其是在参议院选举期间,试图以暴力镇压言论,他予以厉谴责。

日本目前正在进行参议员选举,安倍即使退任首相,但仍为各候选人力邀的最佳助选员,选举开始后安倍即走透透过为自民党候选人造势。今天原本预定在奈良的街头造势结束后将转往京都和埼玉等地。

安倍遭枪击的地点近铁大和西大寺站前广场,11点半左右安倍才上台演说不到2分钟,突然传出两声轰然巨响和弹药的烟硝,安倍在第2声枪响响起后倒地,疑是背部中弹,左胸和颈部都有血迹。

安倍经过急救人员心脏按摩等抢救后送上救护车,并由医疗直升机接驳在12点20分左右送至奈良县立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救,惜仍回天乏术,下午5点多宣告不治。(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