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见! 美东海岸现“镶流苏红色水母”

0
917
美国国家海洋气象局(NOAA)的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东海岸水下700米的深海里发现了一种前所未见的“红色水母”。(视频截图)

【2021年08月14日讯】美国国家海洋气象局(NOAA)的研究人员日前在海平面下700米的深海里发现了一种前所未见的“红色水母”。

NOAA研究团队7月28日在罗德岛纽波特(Newport, Rhode Island)海岸附近进深水探索,研究人员使用遥控潜水器在250米至4000米的深海中拍摄海洋生物。当潜水器下到水下700米处时,捕捉到了这只前所未见的红色水母的画面,目前尚未替水母命名。

NOAA于8月7日在“NOAA Ocean Exploration”推特上,分享了这只极为罕见的红色水母的视频。画面中可以看到,水母的伞状体的外观看去颜色像是灰白色,但靠近由下往上看时却会发现其内部是鲜红色的,伞状体还有一圈白色犹如流苏般的线条,就像一顶镶有白色流苏的红色“贝雷帽”在深海中漂浮着。 (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这种红色水母在生物学分类上属于“Poralia”属,与触手多达30条的澳大利亚箱形水母同属。

发现这只红色水母的NOAA学者兼研究员吉拉赛克(Quinn L. Girasek)表示,“总体而言,我们看到各式各样的海底生物,包括擳水母、刺丝胞动物、甲壳类动物与射线鳍鱼,还看到了几个尚未被记述的未知或潜在物种。”

深海生物多样又神秘,其中还有尚未被人类发掘的物种。 NOAA探险队7月25日在海平面下1885米的海床上,巧遇了一只黄色海绵动物及一颗粉色海星,将其戏称为真实版的“海绵宝宝与派大星”。(点击观看相关图片)(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