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25岁生日 狱中撰长文抒怀并致谢

0
1238
黄之锋脸书截图

【2021年10月13日讯】香港司法独立性遭中共当局接连以“送中条例”和“港版国安法”迫害,境内民主更是屡遭打压,代表性民运人物接连被清算入狱,其中包含前香港众志秘书长黄之锋;如今人在狱中,今(13)日为黄之锋25岁生日,他收到许多祝福与关怀,因此撰写长文回应并抒发心情,“哪怕当下风急雨大,往事已不可追,但我仍深信过去的点点滴滴会滋养着每一个着紧(在乎)香港的人”。

黄之锋透过脸书表示,在生日读到牆外写来的支持是件窝心温暖的事,他相当感激大众的来信关心;回想过去,他表示,好几个生日都过得像坐云霄飞车般惊心,18岁是雨伞革命,在金钟夏慤道上唱生日歌,20岁进入夏慤道旁的立法会,在时任立法会议员罗冠聪的办公室庆生,21岁因公民广场案被判刑,首次在狱中过生日。

“上述所提的也及不上24岁生日那麽难忘”;2020年6月下旬,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过关,黄之锋镇日奔波,当时已身心俱疲,“我晚上在餐厅提不起劲地思索形势有多恶劣时,朋友忽然端上生日蛋糕,窝心的安排了提前庆祝生日”,当下的他悲喜交加,眼泪几乎落下,“但这也是我目前吃过最美味的生日蛋糕了”。

他想起入狱之前做过的种种尝试,以及书籍《Unfree Speech》与Netflix纪录片中自己这座城市置身民主运动的种种,黄之锋表示,“哪怕当下风急雨大,往事已不可追,但我仍深信过去的点点滴滴会滋养着每一个着紧(在乎)香港的人”。

黄之锋表示,他感恩父母至今的包容、接纳、养育与教导之恩,“让我在经历了接近人生头三分之一的时间裡,成为了这样的黄之锋”,纵使在狱中,他感恩依旧能与所爱与在意的人藉书信互相扶持,还有同伴送上关心,“刻下(此刻)仍能爱人与被爱,在逆境当中已有无与伦比的满足”。今年生日愿望,他期许自己成为更有成长的人,也愿所记挂与思念的,有天得以重逢,再相见。

贴文下方涌入大量网友为黄之锋加油打气,“好人一生平安,保重身体”、“生日快乐,愿你早日平安”、“愿你早日恢复自由身!来自台湾的祝福”、“原来你已经25岁啦,我们好像一直看著你成长,看著你进步,再看著你入狱,心痛你”、“希望光明很快来临,祝生日快乐”、“你没有被遗忘,香港人一直支持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