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合吗?孟晚舟判决前 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二审被判死刑

0
1909

【2021年8月10日讯】加拿大人士谢伦伯格(Robert Lloyd Schellenberg)因在中国走私毒品,2018年被中国法庭判刑15年,隔年重审改判为死刑,谢伦伯格不服上诉,今(10日)二审仍维持死刑原判,加国驻中国大使鲍达民(Dominic Barton)批,孟晚舟案件在加拿大进行时宣布谢伦伯格上诉结果,时机「并非巧合」。

综合媒体报导,谢伦伯格因走私200公斤(440磅)的甲基苯丙胺(冰毒)遭中国当局逮捕,原先被判处15年的有期徒刑,但在孟晚舟事件后,中加关係跌入谷底之际,改判为死刑;谢伦伯格不服上诉,二审今在辽宁省高级法院召开,裁定驳回上诉,维持死刑原判,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将报请最高法院核准。

《路透》报导,加国驻中国大使鲍达民谴责中国二审维持原判,强调加拿大对中国任意使用死刑深表关切,还认为当涉及华为高管孟晚舟的案件在加拿大进行时,中国宣布谢伦伯格上诉结果,时机”并非巧合”。(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