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个正着!乔治亚第二大县USB灌票视频热爆网络 官员辩解仍有漏洞

0
1894

【2020年12月0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最近一段由监票员在乔治亚州(Georgia,佐治亚)格威纳特县(Gwinnett County)大选日现场录制的视频热爆网络。视频中,一名工作人员将一个USB插到多米尼(Dominion)投票机上,引发非法灌票质疑。该县官员近日“辟谣”,但其辩词仍有漏洞,仍显示当地有违法行为。

这段视频自12月1日起从Youtube传至脸书、推特,两天内火速红遍社媒。

视频中,格威纳特县投票中心的多米尼公司代表从管理服务器上将数据下载到一个USB上,再将USB插入一台笔记本电脑,进行一番操作之后,拔下USB,握住手中并离开了投票中心。

从一段近景视频中可以看到这名员工的确佩戴多米尼公司的工作证。

网友放大视频中他的证件画面,在右下角可见多米尼的标志,此人的头衔是“县技术专员”。

很快,4Chan论坛“人肉搜索”出视频主角的身份:他名为泽维尔·霍里(Xavier Khouri)。网友还从亚利桑那州马里科帕县(Maricopa County)官方记录上发现,2020大选日当天投票中心确实有多尼米员工入驻。

而上月底在宾州听证会上,美国海军指挥官、数据科学家(Data Scientist)格里高利·斯滕斯特伦(Gregory Strenstrom)曾作证指,在大选夜曾亲眼看到“不属于这个(计票)过程的人”拿着“袋装的USB”走进投票中心,“投票机仓库主管多次将USB数据上传到投票机”,令拜登短时间内获得5万余选票,“我提请当时作为高级执法人员驻守在那里的副警长注意,我也提请选举书记员注意,我表示了反对”。

网友就此提出严肃问题:多尼米员工用USB自投票服务器获取数据的行为,是否在全国广泛存在?是否应该就此展开调查?

对这一问题的关注如此广泛,以致于格威纳特县发言人乔·索伦森(Joe Sorenson)不得不以接受《今日美国》采访的方式辩解称,“这是多尼米技术员在服务器上生成数据报告,将报告保存到多尼米的USB上,然后使用笔记本电脑来对需要的信息进行过滤。” “多尼米服务器未配备Excel,各县无权在这些系统上安装任何硬件或软件。”

索伦森虽然试图为视频中多米尼员工的可疑操作提供解释,但这番蹩脚说辞却实际上承认了该县确有非法操作——自选票服务器上获取数据,这本身就是违法的。

网友呼吁调查,也有人隔空呼唤司法部长威廉姆·巴尔(William Barr):你不是要证据吗?这些证据你调查了吗?

福克斯新闻也报道这一事件。在被福克斯问及是否存在工作人员用USB修改投票数据的可能时,多米尼公司迈克尔·斯蒂尔(Michael Steel)表示,投票制表人没有这种权限,并且多尼米服务器未连接至互联网。

当然,自动投票机专家、美国陆军退休上校菲尔·沃尔德伦(Phil Waldron)11月30日在亚利桑那州听证会上曾清楚作证指,有大量数据包与流量记录显示,大选日当天多米尼投票系统不仅连至互联网,而且与德国法兰克福的Scytl服务器进行了通信。不过,沃尔德伦呈现的证据根本未获美国一众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