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常委全是“狠角色” 专家:二十大后在向末路狂奔

0
1213
20大记者会,新一届7常委揭晓

【2022年10月24日讯】10月23日中午,中共新一届政治局常委亮相,习近平顺利连任。专家解读,七常委中没有懂经济的技术官僚,全部都是“狠角色”,中国经济崩溃风险加大。

专家:七常委中没人懂经济

当天,中共新一届七常委在记者会上亮相,包括习近平、李强、赵乐际、王沪宁、蔡奇、丁薛祥和李希。

其中,新入常的李强、蔡奇、李希都是地方党委书记,丁薛祥则是中办主任,是习近平的“大内总管”。

留任的赵乐际是纪委书记,负责调查中共党内“腐败”和不忠的行为;王沪宁则是中共笔杆子,掌管中共意识形态,是中共当局政治宣传的鼓吹手。

而在上一届常委中,总理李克强是经济专家,副总理刘鹤也是经济专家。

旅澳学者冯崇义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新常委中没有懂经济的技术官僚,“显示习现在完全不管这些东西,这完全随心所欲”。

“改革开放以来,起用的是技术官僚制,真正把中国经济在数十年间做起来,是朱镕基、温家宝这批懂经济的人,把经济搞上去”。

冯崇义说,中共新一届常委缺乏懂国家治理和经济政策的官员,加上习近平想走毛泽东的极左经济路线,会使中国经济崩溃风险和速度,加大、加快。

石山:新常委全部都是“狠角色”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石山在新唐人《名家荟萃解读》节目中表示,“这一次的常委人选再一次打破中共惯例,新入常的人全部都是狠角色。”

石山说,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在北京市清理低端人口,上海书记李强在上海搞封城清零,“全部都是下狠手的,完全遵照习近平的意思,不顾及民生的”。

李强入场排在第二位,按照以往惯例,可能会接任中共总理。石山表示,以前当总理的人选,最少要在两个省当过一把手,而且要在中央部委做过,在国务院做过,但现在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这个资历。

他认为,“习近平不过是矮子里面选高个子,认为李强最合适,未来会发生什么,难以预料。”

台湾大学政治学系名誉教授明居正表示,他对新的七常委人选并不感到意外,李强落实了习近平的清零要求,在上海的防疫虽然老百姓很不满,但习近平可能很满意。“因为对习近平来说,经济不重要,安全比较重要”。

台湾政治大学国际关系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宋国诚表示,新政治局常委,团派完全被歼灭,习近平要独揽大权,上位的是政治官僚而不是技术官僚。

宋国诚说:“没有资历,没有政绩,仅仅因为是习近平的跟班,对习效忠、卖命,就能位居中共最高领导决策圈,这是不可思议的事情。”

明居正:中共二十大后在向末路狂奔

资深日本媒体人,知名时事评论员矢板明夫认为,新常委大多是习近平的班底,李强把上海经济搞得这么差,但是因为他听话,就提上来。“中共不会再通过党内斗争来纠错,没有自我纠错能力,共产党和人民的矛盾会越来越深化”。

矢板明夫说:“习近平把党中央变成一个小圈子,能不能指挥得了全国,我对此抱有疑问的。所以说习近平这个加速师,现在是朝着亡党亡国的方向,猛踩油门。”

明居正认同这一观点,他表示,“中共二十大后在向末路狂奔,习近平的外交、经济、港澳台等政策都是错误的。中共内外交困,我们对中共未来的走向是不乐观的。”(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