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迹象显北戴河时间开启 习近平PK政治老人 两大战场先起烽烟

0
4172
北戴河会议

【2020年08月03日】(明德网记者郑平报导)往年这个时候中共前任、现任等各政治山头的代表都会在汇聚秦皇岛北戴河,名为休假,实为权利交换及博弈。这也是外界观察中共政治变化的窗口。特别在今年,北京面临自由世界的围剿,内乱已起。北戴河成为习近平不得不面对的最大挑战。最近,在香港及中共官场这两大战场烽烟不断,被认为或与北戴河背后的权斗有关。

自8月1日至今天(8月3日)中午,中共政治局七常委一直隐身,这可能意味着北戴河时间已经启动。

外界估计习近平并不希望启动北戴河休假,因为他的政权正遭受内外夹击,包括美国问题、香港局势、中国经济受重挫、中共肺炎疫情及长江洪灾等。

同时他的政敌也开始异动。就在7月28日,逃美中国富商郭文贵爆料说,4天前听说曾庆红要有政变,但没行动成,估计败露了,现在习近平要灭曾庆红夫妇及儿子曾伟,曾的胞弟曾庆淮,曾的妹妹曾海生及其丈夫,以及相关人等。

另外郭文贵还提到同属江曾派系的孟建柱及江绵恒、江志成等江家势力,说他们“可能都要悬”,中共军队内部也将有多人落马。

郭文贵说,“一场剧烈的政治斗争”现在正在国内发生,“很有可能在未来很快的时间,你们会看到中国的政治大佬和习之间的PK”。

既然如此,习近平前往北戴河可能是被迫的。曾任产经新闻北京特派记者的矢板明夫日前就曾在年代向前看节目中表达这一观点。

他说这与北戴河会议的性质有关:其实北戴河是没有会议的,所谓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中共大佬们带着厨师赴北戴河,每天在自己的别墅中办饭局,邀请自己派系成员的赴宴,其他派系会派马仔前来参与并传递信息,“北戴河会议其实就是一个是白天探望拜访(政治)老人,一个就是晚上饭局,把重要事情定下来”。

矢板明夫说,前中共总书记胡锦涛在2003年就曾宣布停止北戴河会议,但是,“没办法,这帮老人还是去了,他们都有别墅嘛”,那么“如果你现任不去的话,光是一群老家伙说你坏话,你更害怕”。

习近平为平稳度过北戴河假期,近期进行了不少铺排,包括江泽民的发迹地吉林及江泽民老家江苏的人事异动。

继原吉林省公安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贺电的《平安经》突然被官媒炒热,结果令贺被免职并被调查后,吉林宣传部副部长弓克又因为创立了所谓的明学站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特别是,包括《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吉林日报》在内的中共官媒不仅曾发表百余篇弓克的文章,还曾评价他是“哲学家、理论家、思想家”,甚至是“照到哪里,哪里就有光亮”的“标尺和明灯”。在中共的话题体系里,这种极致的吹捧几乎仅见于中共首脑。弓克与中共宣传系统都可能因“僭越”获罪。

在江苏,半个月间,曾长期在省公安厅工作、官至公安厅刑事警察总队总队长、刑事侦查局局长的罗文进,曾长期在医药卫生系统任职的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樊路宏,及曾长期在公安与国安系统任职的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严明相继落马。

观察人士总结说,这几人曾在江泽民老家的公安、国安、医药卫生几大敏感领域长期任职,看来习江搏杀正在升级,而北戴河会议后的动作可能会更惊人。

同时,习近平似乎还有意用香港局势来分散美国的注意力。

最近一周来,北京似乎开始有恃无恐的在香港进行清洗,例如动用《港版国安法》逮捕“学生动源”的4名成员,取消民主派12位立法会参选人的资格,及由央视而不是港府出面宣布通缉6名海外港人等。

时评人士江森哲对此分析说,习近平知道西方在香港问题上可以制裁的东西和程度相当有限,他不担心在香港问题上再受到制裁,因此故意在香港搞事,一方面将美国政府的注意力转移到香港,以便获得喘息的空间,一方面希望把香港问题闹大后,再用做筹码与美国讨价还价。

他说,没想到美国并不理会,搞得中共很尴尬,北京又失算了。

江森哲认为,习近平最担心的中美之间的政治战、外交战,特别是害怕再度爆发经济战。

在经历中美贸易战后,中国的经济已经岌岌可危。习近平不得不用经济内循环作为对策。而这就意味着闭关锁国及计划经济。随之而来的强制消费,以及北京正在强行推动的数字货币对贪官来说都像是催命符,据料都会在中共内部引起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