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航!英女王号航舰展开印太部署前最后演习

0
919
英国航空母舰伊丽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打击群(网络图片)

【2021年05月02日讯】英国航空母舰伊莉莎白女王号(HMS Queen Elizabeth)打击群1日自朴茨茅斯启航,赴苏格兰与盟友展开“打击战士演习”(Exercise Strike Warrior 21),接着将前往地中海与印太地区等,展开自2017年服役后首次作战部署,将带领皇家海军舰队航向亚洲水域,并访问日本、南韩的港口。

伊莉莎白女王号航舰打击群将与来自11国逾20艘军舰、3艘潜舰与150架战机等,在苏格兰西北部水域,共同参与为期2周的“打击战士演习”。

皇家海军新闻稿指出,皇家海军45型驱逐舰保卫者号(HMS Defender)、钻石号(HMS Diamond)已及、23型护卫舰肯特号(HMS Kent)也已启航,而隶属815海军航空中队的AW159 “野猫式”(Wildcats)直升机也已飞离陆上基地、登上航舰。

联演结束后,伊莉莎白女王号打击群将访问印度、日本、南韩和新加坡等印度—太平洋地区国家,这是伊莉莎白女王号打击群的首次作战部署,也是1982年英国与阿根廷的福克兰群岛战争以来,英军最大规模的海空特遣部队。此次部署预估将持续约28周,跨越2.6万海里(约4.8万公里),期间历访40余国。

伊莉莎白女王號展開部署前,將先參與「打擊戰士演習」。圖為參演的815海軍航空中隊「野貓式」直升機。(取自英國皇家海軍官網)
伊莉莎白女王号展开部署前,将先参与「打击战士演习」。图为参演的815海军航空中队「野猫式」直升机。 (取自英国皇家海军官网)

除了有6艘英国军舰护卫外,这艘6万5000吨的航舰舰载机包括8架可短场及垂直起降的F-35B“闪电二型”战斗机,和14架海上攻击直升机、反潜及空中早期预警机及突击直升机。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1983年以来,英国皇家海军航舰载运战机最多的一次,也是联合勇士军演历来出动最多F-35B在海面飞行的一次。

皇家海军预期,伊莉莎白女王号打击群将在2023年年底之前,具备全负荷作战能力。(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