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坏香港蓝丝!陶杰:简单一场戏 速递内涵胜过“达文西密码”

0
1437
由香港TVB制作的情境喜剧影集《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日前最新一集的场景布置中疑似出现「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五一」手势,结果有支持建制派的观众气的表示要罢看该节目。 (图撷取自陶杰facebook)

【2020年09月10日讯】香港无线电视(TVB)制作情境喜剧影集《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最新一集的场景中疑似出现反送中口号“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手势,结果有支持建制派的观众气到表示要罢看,更有人向港府投诉;作家陶杰表示,这场景不只有“五一”手势,其中暗藏许多“细节”、“丰富过达文西密码”,更嘲讽“难怪爱国观众看到发火,要向广管委员会等告密投诉了”。

陶杰在脸书发文指出,《爱·回家之开心速递》被“广大爱国观众”发现“反林郑”、“反国安”口号的密码,举例画面中,不但清洁用手套全是象征反送中的黄色,而且椅背挂着一对手套,正巧一手有5指、另一手只有露出1指,仿佛“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五一”手势,且右侧数来第四位演员刘丹面带笑容注视这对手套,等于引领观众的视线,布局极为奇妙。

陶杰更称,另外还有多处藏有“反送中密码”,像是剧中人物都在从事大扫除的“劳动工作”,​​劳动节就是“五一”,这画面中多名男演员右手掌伸出五指,暗示“五大诉求”,呼应画面左侧直竖“1”字型的扫把,称这是“缺一不可”之意,直呼“没有扫把,又怎么成功清洁香港呢”?

陶杰接着点评,上下倒置的红色扫把置在画面“中央”,并被一片阳光照射覆盖,是否暗藏“光复”之意?他还指出,这画面中有6名演员穿白色工作服,其中4人里面穿了黑色T恤,难道暗示“黑衣”承传“六四”精神?最后,蓝色水桶暗指“蓝为硬胶”,而黄色清洁剂暗示“唯黄色喷液能清除病毒”。

陶杰最后说,简单的一场戏,速递内涵,丰富胜过“达文西密码”,难怪爱国观众看到发火,要向广管委员会等告密投诉了!(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