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俄分离分子砲击政府军 乌克兰将宣布进入紧急状态

0
862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路透)

【2022年2月23日讯】乌克兰军方表示,过去24小时亲俄罗斯分离主义分子在乌克兰东部的砲击,造成1名军人死亡、6人受伤。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今(23)日宣布,国家将进入紧急状态(State of emergency),预计至少维持30天。乌克兰也宣布将徵召18岁到60岁的预备役及后备役军人服役,服役期最长可长达一年。

乌克兰军方在脸书上表示,过去24小时内记录到96起分离主义分子砲击事件,而前一天则记录84起。军方说,分离主义分子使用重砲、迫击砲和Grad火箭系统。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乌克兰国家安全委员会秘书长丹尼若夫(Oleksiy Danilov)表示,“除了顿涅茨克(Donetsk)与卢甘斯克(Luhansk),全国上下将进入国家紧急状态。”

丹尼若夫说,“俄罗斯联邦的主要目的在于从乌克兰内部制造不稳,以达成他们的目标。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今天做出了这个决定。”

CNN指出,此命令预计会在48小时内受乌克兰国会批准,并将实施至少30天,若有需要可再额外延长30日。

据《路透》报导,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已下令徵召18至60岁的后备役军人,不过泽伦斯基否认了总动员的可能性。

乌克兰外交部也呼吁公民立刻离开俄罗斯领土,外交部在声明中指出,“外交部建议乌克兰公民避免前往俄罗斯,而目前在俄罗斯境内的公民应立刻离开。”声明中也提及,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行为,乌克兰政府可能无法给予在俄的国民领事协助。

乌克兰指控俄罗斯挑起暴力,指称俄罗斯以此为藉口正式承认乌克兰东部两个分离地区独立,并派遣军队进入,引发一场危机,西方国家担心可能引发一场大规模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