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系统:中共瞄准拜登团队!重锤打击技术盗窃 逾千中国人撤离

0
769
中美交锋(网络图片)

【2020年12月0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美国高阶情报、国安官员12月2日更新华府与中共在情报领域的交锋情况。据透露,出于忧惧,已有逾千打着学者旗号的中国人逃离了美国。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司主管约翰·德默斯(John Demers)在阿斯彭研究所(Aspen Institute)主持的一场研讨会上透露,在司法部则针对工业和技术间谍活动对中国间谍提出多起刑事诉讼后,逾千中国的研究人员已离开美国。

美国国务院曾在9月宣布,已取消超过1000名中国公民的美国签证。这些人多以学生及研究员的身份进入美国,但却对国家安全带来威胁。

司法部一位官员告诉路透社,德默斯这次谈到的逾千中国人离开美国,与9月这批不同;今次这些人是在FBI于20多个城市对他们展开问话调查后离开的。

德默斯说,从美国情报机构获得的信息来看,近年来“只有中国有资源、能力和意愿”在美从事广泛的渗透、操纵活动。

这番话实在应该让拜登抄写千遍然后默诵。在美国2020总统大选前后,他曾数次公开表示,俄罗斯才是美国最大的敌人,中国只是竞争者。

在德默斯透露上述信息的同一天,同样也是在这场研讨会上,美国国家反情报和安全中心主任威廉·埃维尼纳(William Evanina)说,在拜登单方面宣称胜选并开始组阁后,中共特工已经瞄准他内阁名单上的成员,以及与拜登团队“关系密切”的人。

埃维尼纳并未给出具体细节。不过,如果考虑到硬盘门披露的拜登家族与中共勾兑年代之长、程度之深,中共特工瞄准其团队的难度,相信并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