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度台风「卢碧」擦边过 深圳罗湖暴雨积水成河

0
1275

【2021年8月5日】(明德综合报导)轻度台风「卢碧」预计今日(5日)下午在中国广东福建交界一带登陆,昨日在南海北部广东外海掠过。受「卢碧」影响深圳昨晚降下暴雨,罗湖区沿河路东环高架桥下多处路段积水,数辆轿车惨遭水淹。

台风卢碧 深圳罗湖水淹

自由时报报导,受到卢碧颱风影响,中国深圳昨(4日)晚间突然下起暴雨,19时30分罗湖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1小时内最大累计雨量更达109.6毫米,导致多个路段严重积水,至少6台轿车遭淹抛锚,当地交警紧急出动疏导交通,直至21时许警方通报积水已消退,正全力处理后续。

道路水淹成河的画面曝光后,许多中国网友纷纷直言:「深圳罗湖老区,排水系统还是欠佳」、「说好的三年城市改造雨水分离系统呢?」、「老城区是这样的」、「这算是第二次见到这种需要划船过马路的情况了」、「罗湖看来要先改造下水道」、「听说不少人弃车逃离的」、「这情况出现在深圳就离谱了吧…每年都在修排水…修了个寂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