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况危急!乌克兰扩大徵兵 平民排队领枪保卫国家

0
1197
許多烏克蘭男子排隊等拿槍。(圖取自臉書/Сухопутні війська ЗС України)

【2022年2月25日讯】俄罗斯对乌克兰持续进攻,俄军已进逼基辅市中心约9公里的奥波隆(Obolon)区,基辅可能随时失守。对此,乌克兰国防部稍早发文召兵,呼吁所有平民加入军队对抗俄罗斯;乌克兰政府发武器,平民排队领枪保卫国家。

据自由时报报导,乌克兰国防部稍早在推特推文,部队指挥官尤里(Yuri Galushkin)发声明指出,“今天乌克兰需要每一个人。所有加入程序都简化,带上护照和身份证号码即可,没有年龄限制。”推文并称,如果人们从军遇到困难,只需出示这则官方推文即可。

乌克兰国防部长列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则指出,他和部队指挥官尤里讨论后,同意让60岁以上的爱国者部队参与其中,“他们在精神上和身心上都准备好抵抗和击败敌人”。

乌克兰总统泽伦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呼吁愿意保家卫国的人民出面,政府将配发武器。今天(25日)也曝光许多退伍军人排队拿枪,要靠自己双手保家卫国的照片。

乌克兰陆军在脸书粉专贴出多张照片,并表示,沃伦州的军事登记和入伍办公室全天24小时都开放,“卢茨克排队!车尼夫契排队!我们去拿枪!让我们保护我们的祖国,团结就是力量。”

只见文章附图中,许多男性,不管是青年、中年,甚至白髮苍苍者,都在办公室外排队等著拿枪,要靠自己的双手,保卫自己的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