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零酿悲剧 贵州大巴翻车事件内部文件被曝光

0
1501
2022年9月18日,贵州黔南州大巴凌晨翻车,据传正在运送贵阳市异地隔离人员。图为网传出事大巴照片。(网络图片)

【2022年09月20日】(明德网记者田静综合报道)中共当局的“清零”防疫政策一直备受各界批评,日前贵州一辆载有47名隔离人士的大巴翻车事件,更掀起舆论对中共无脑防疫的炮轰,为了控制舆论,当地宣传部下发统一文件被曝光。

根据网络上流传的《关于开展9·18特大交通事故舆情导控工作的通告》称,「为提高舆论导控工作效率,保证口经一致性,现将事故情况及统一应对措施通告如下」,等等。文件还列出了遇难者的名单。

有网民痛批说,「这是正常死亡吗?微博评论都关掉了,这就是人祸!」、「防疫大于生命,官位大于生命。」

事情的经过是贵州当局18日凌晨强行连夜将贵阳花果园小区的所谓次密接阴性人员拉到外地隔离,夜间行车发生翻车事故,导致至少27丧生,20人受伤。

中共为平息民愤,19日通报贵阳3名干部停职。但民众不认为这次事故是这3人导致的。

据陆媒报导,9月18日下午,三都县疫情防控办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转运的事情是省里面安排的,只是过三都境内的时候,发生这个事情。

一位网友自称是与出事巴士同批隔离者,他痛批整个经过“比想像中还扯”。

这位网友表示,事发前和家人已居家隔离10多天,17日晚间9点多,他突然收到通知要去隔离点集中隔离,仅管他近半个月来接受核酸检测皆阴性,并出示结果给防疫人员看,但对方仍坚持称是“上级下达的命令”,他只能选择配合。

就这样,他和家人简单收拾行李、穿上防护服,18日凌晨1点搭上巴士从社区出发,正当他内心涌现绝望时,凌晨1点半左右巴士突然停在三桥马王街的路边,他往窗外一瞧,发现已经有3辆巴士停在此处,“路边站满了穿防护服或没穿防护服的人,我们也被告知可以下车等待转运”。

更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一停就是3个多小时”,看到几辆巴士已经先行离开,这名隔离者便问警察还要等多久?对方却告诉他,因为还没联系到可以接受他们这些人的地方。

几乎同一时间,贵州三都县的高速就传出,同批隔离者的大巴翻覆,“一辆装了40名乘客的大巴,侧翻到了桥下,死亡27人,他们都跟我一样,是好几连阴(指绿码)的莫名其妙的被隔离者”。事发后,巴士马上将他和同车的人送回原社区。

纽约时报中文网引述了上海金融與法律研究院研究員聶日明发的文章指出,「貴陽轉運客車側翻事故不是孤案」。「很多城市的疫情防控時,都有大量的違法違規行為,」聶日明寫道。「區別僅在於其它城市還沒有發生事故。」

文章中提到,上週晚些時候,中共貴陽市市委書記胡忠雄要求更快地將居民轉運到隔離設施,要求「日清日結」。官員說,截至上週六下午,已將7000多人轉運出貴陽,另有近3000人正在轉運過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