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晰照曝光! NASA兴奋证实「首个火星岩石样本」入手

0
1186
NASA证实团队成功採集到第一个火星岩石样本,从样品管中可以看到清晰的岩芯样本。

【2021年9月7日讯】美国航太总署(NASA)火星探测车「毅力号(Perseverance)」,日前在耶泽罗撞击坑(Jezero Crater)附近执行探测任务,今天(7日)NASA兴奋证实,他们真的採集到首个火星岩石样本,日后将带回地球供科学人员研究。

毅力号本月1日开始,在初期极可能为湖泊的耶泽罗撞击坑内的「迪南(Citadelle)」峭壁山脊,执行探测任务,探测车锁定一块命名为「罗切特(Rochette)」的岩块,进行探鑽取样任务;本月4日,NASA团队收到毅力号回传的图片,显示採集到一个「完好无缺」的岩石样本,但因当时的影像是在光线不佳的情况下拍摄,团队起先并不确定採集任务是否真的成功。

就在今天,NASA在推特PO出数张照片兴奋证实「採到了!」其中可以看到採样管内清晰的岩芯样本。NASA署长尼尔森(Bill Nelson)也开心表示,这是一项重大成就,自己已经等不及要看看毅力号和採集团队给人类带来的惊人发现;NASA科学任务局局长祖布臣(Thomas Zurbuchen)也直言「这是历史性一刻」!

NASA官方表示,这次成功採样并存储首个火星岩石的编号266样品管,号称拥有3000多个零组件,是人类历来送上太空最精密的钛制机械装置。NASA将在未来任务中带回地球供科学人员研究。

一直以来,人类都相当好奇浩大的宇宙中是否有或曾有其他生命体存在,这次成功採集岩石样本,有望解开火星过去是否存在生物之谜。(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