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晋:3月10日话西藏(二)

0
1022
秦晋
3月10日是藏人一个心酸的日子,相当于中国89一代的6月4日······

作者:秦晋博士,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

西藏是国际政治格局演变的牺牲品。没有中共在1949年占据中国大陆,西藏可能保持自1912年起的独立状态。即使战后重建的中华民国会对西藏的实际独立状态做出相应的改变,藏人的生存状况一定会好过如今中共统治下的西藏。

是什么导致了这个变化?是中国内战。谁导致了中国内战中共战胜蒋介石国民党?是苏联,更是美国。中共是西藏遭受祸害的作恶者,而放手中共作恶的是斯大林(Joseph Stalin)和杜鲁门(Harry S. Truman)。斯大林全方位支持中共,杜鲁门的中国政策帮助中共席捲全中国。

1959 年 3 月拉萨抗争以后,藏人坚持武装抵抗中共暴行十多年,直到 1970 年代初美国尼克松政府在与北京结盟以遏制莫斯科。为了这个战略,美国抛弃了西藏,同时也抛弃了台湾。

藏人有世界著名的精神领袖达赖喇嘛,他一直在提升藏人的愿望和诉求,维护自由西藏运动的道德形象。由于尊者达赖喇嘛坚韧不拔,拯救了西藏文化免于灭绝;尊者守护弘扬佛法,将藏传佛教带到了佛教起源兴衰的喜马拉雅山南麓,使佛教蓬勃发展,并得到了全世界的广泛认可。他所领导的自由西藏运动的顽强成就也引起了全世界对藏人苦难的关注。

相比较达赖喇嘛领导的自由西藏运动,中国当代民主运动则缺乏一个或者一群有政治远见、有历史观、有时代感、有责任感、有领导力、能引起追随者产生共鸣的领导人。

客观地说,无论是自由西藏运动还是中国民主运动,在对抗中共的时候主要都著重在人权的层面,向国际社会呼吁关注中国和西藏的人权问题,争取人权的改善。作爲回应,西方民主国家领导人多次劝说北京与达赖喇嘛进行对话,但没有取得任何进展。

而对政权的诉求几乎没有提出,也就是推动啓动中国的政治制度的改变。提出这个诉求则必须具有实际实力和力量,而我们民运和自由西藏都没有。我们别无选择地依赖国际社会,尤其是美国爲首的西方。而在中共建政的七十多年中,美国和西方根本没有意愿帮助中国民主运动推动中国的政治民主化,却更愿意与中共保持合作,美国和西方认爲中国经济发展了,自由和民主就自然来到了。足见美国总统以及各类精英对中国和中共认知是多么无知。

西藏问题七十余年无解,关键是一个强大的中共专制政权对整个中国包括西藏地区握有巨大控制力。笔者曾经与藏人在这个问题上有不同理解,认爲解决西藏问题,藏人完成政治夙愿,必须在现中共专制政权不复存在以后;在中共退出历史舞台之前,藏人的问题无解。——

【阅读全文】请点击链接《独家报道》https://www.scooptw.com/thinktank/mountain/76716/

 

2019年3月10日印度达兰萨拉,流亡藏人举行流亡六十週年的纪念。纪念活动引来了许许多多来自世界
各地同情藏人苦难的各界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