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晋:澳洲法案出台让中共更为难堪 西方大国恐因彭帅事件杯葛冬奥

0
971
秦晋

作者:秦晋,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

————————————————————————————————
澳洲参议院12月2日全票通过澳洲版“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简称马格尼茨基法案,英文为The Global Magnitsky Human Rights Accountability Act)[1],据闻澳洲这一法案在某些方面比英国、加拿大等国已引入的马格尼茨基法案更为全面。澳洲外长潘恩(Marise Payne)参议员早前说,在该法案框架下澳洲政府不仅可以针对那些“恶劣侵犯人权”者,还可以针对那些犯有严重腐败、恶意网络活动,甚至帮助开发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实行制裁。

紧接著,前澳洲工党(Australian Labor Party)议员麦克·丹比(Michael Danby)发了一条特别具有个人风格的推文,并且私信给了笔者,大概意思是:专制政权面临民主政体的回击,澳洲政府和在野两党一致与欧盟、英国和美国站在了一起,这个法案自2019年2至4月开始它的旅程。下面感谢两党在推动通过这个法案的议员们,外长潘恩、影子外长黄英贤(Penny Wong)……等。
笔者立刻推文答复丹比:“澳洲通过了马格尼茨基人权法,真是令人兴奋。麦克,你做得非常出色,在多年前就推出了这个法案,你的努力得到了回报。”(It is so exciting that Magnitsky human rights laws passed in Australia. Michael, you have done a tremendously great job to launch it years ago and your effort is paid off.)

前维省自由党(Liberal Party of Australia)下议员维克多·佩顿(Victor Perton)也跟帖了上来,讚扬麦克:“非常好,这是一个你努力工作的成就。”

印象中,澳洲的马格尼茨基法案是工党议员麦克在他二十多年国会政治生涯结束之际,所推出的最后一项法案。——

【阅读全文】请点击链接《独家报道》https://www.scooptw.com/thinktank/mountain/66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