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晋:不需想起不会忘记的“六四天安门”

0
959
秦晋

作者秦晋: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

————————————————————————————

“从来不需要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是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台湾电影《搭错车》的主题曲《酒干倘卖无》里面的两句歌词。1989年的六四惨剧,对民主中国阵线来说也就像这两句歌词一样,不需要想起,但也不会忘记。

中国国运之悲催令人扼腕,中国民众求助无门,更多的国人处于无知无识状态。从1979年到1989年这十年间,中国属于共产党统治期最为宽松的时期,天安门事件因此产生。但是国运不济,共产主义阵营分崩离析,唯独中共挺了过来。

即便有六四大屠杀,三十多年前的海内外民主之士对中国可能走向民主自由与世界文明接轨尚有期盼。随著国际秩序维持者美国对中共的一厢情愿,继续予以大力扶持,引入世贸,因而强势崛起,
“和平崛起”后的中共逐渐露出了真容,开始谋求地区和世界的霸权,现已经形成了国际文明社会尾大不掉的态势,足令美国追悔莫及。

六四屠杀后的中共原本是底气不足,就是对美国所展现的强硬,也不外乎是外强中干色厉内荏,以强硬掩饰虚弱胆怯的实质,只是世界领导者美国总统们太昏庸,对中共的认知太差,总是在中国问题上一错再错,听任中共戏弄,一次又一次上演死诸葛吓走生仲达的剧目。

六四天安门事件长期被视作为推动中国进入民主轨道的人士和组织与中共进行政治博弈的一个焦点或者著力点,能够维持大众参与的纪念地点一直是香港的维园,旅居西方民主国家的民运组织和人士随著时间推移人数直线下降。随著中共崇祯习近平暴虐彻底摧毁了香港一国两制,香港国安法恶法的实施,今年第一次香港维园的纪念活动无法进行了。星罗棋布于西方民主国家的六四纪念实质上仅存为一个薪火传承,其象征意义远大于实际政治效应。

【阅读全文】请点击链接《独家报道》https://www.scooptw.com/thinktank/mountain/81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