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晋:英国王室和查尔斯七十年的苦候

0
1175
秦晋

作者:秦晋,全球民主中国阵线主席,悉尼大学社会学博士

————————————————————————————————

3月6日是英国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登基纪念日,在她登基七十周年之际,清晰地表达了她希望卡蜜拉在查尔斯成爲英国国王时候被称为王后。

伊莉莎白二世得以登基是因爲其伯父爱德华八世在美人和江山二选一之时毅然决然选择了美人放弃了江山,禅位给其弟乔治六世,即伊莉莎白二世的父亲。二战中乔治六世展现王室精神,分担民衆苦难,被视为英国决心赢得战争的象徵。由于大战期间操烦国事和生活习惯不良,健康急剧恶化而早逝,享年不足六十。1952年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是为英国历史上在位最长的君主,她将毫无疑义地永远保持这个记录而不可能被打破。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她的丈夫愛丁堡公爵菲利普親王(網絡圖片)

英国王室举世瞩目,查尔斯王子口衔金匙呱呱坠地就注定了一生荣华富贵。1981年夏,英俊潇洒的他与美若天仙的黛安娜完婚,盛大的婚礼仪式在英国伦敦的圣保罗大教堂举行。这对金童玉女的婚礼被称为童话婚礼或者世纪婚礼,据估计全球有 7.5 亿电视观众观看了这一盛况。

这对金童玉女的世纪婚姻是短暂的,童话般的爱情也如泡沫般破碎而且很快变味。其实在婚礼之前不久,黛安娜发现了查尔斯为他以前的情人卡蜜拉买过一个手镯的事情,她产生了疑虑,还想取消婚礼,但被她的两位姐姐劝住了。这个鲜爲人知的秘辛在黛安娜1992 年的传记可以找到,这也就是说查尔斯王子和黛妃的爱情进入婚姻的殿堂,很快就走向死亡。黛安娜虽然出生豪门富贵,但也是问题家庭,她的出生没有为家庭带来欢乐,反而是一个遗憾,七岁的时候父母就离异,与后母的关係相处不融洽。黛安娜天生丽质难自弃,但也绝非温柔似水夫君喜。虽育有威廉、哈利两位王子,然天生个性刚烈,太有主见。查尔斯继续心心念念藕断丝连卡蜜拉,给我初一,我则报你十五,开啓与骑术教练的浪漫恋情。

1981年夏天的世紀婚禮,查爾斯王子和黛安娜王妃(網絡圖片)

黛安娜出生于英国名门,贵族家庭斯宾塞家族,虽然有著良好的家庭背景,但是黛安娜的学历却并不高。黛安娜比较喜欢孩子,辍学后就选择了在幼儿园工作。由于相貌美艳,被查尔斯王子一见锺情,迎入王室成为英国王妃。虽然黛安娜王妃的学历比较低,但是这丝毫不影响黛安娜王妃受英国人民的欢迎程度,素有“人民王妃”的美称。查尔斯王子是剑桥大学毕业的,和黛安娜王妃学历上有巨大差距,因此很多人认为这也是两个人最终离婚的一个原因。其实更重要的是两人思想不默契,不能成爲心灵伴侣。可以合理推断这个世纪婚姻是一个始于颜值,匮于才华,悖于性格的男女恋爱过程。

【阅读全文】请点击链接《独家报道》https://www.scooptw.com/thinktank/mountain/75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