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春季将访俄罗斯 外媒揭可能时间点

0
826
图为普京参加上海合作组织(SCO)峰会时与习近平同框画面。(欧新社)

【2023年1月31日讯】在乌俄战争即将满一年之际,俄罗斯外交部週一(30日)宣布中共国家主席将在今年春季到访莫斯科,此次“普习会”将是中俄双边议程上的“核心事件”。

根据俄官媒《塔斯社》 报导,俄总统普京去年12月与习近平举行视讯会议时,就开口邀请习在今年到莫斯科进行国事访问,引发外界关注。而俄外交部昨天发声明表示,中俄将在新的一年携手进一步加强两国政府双边关係,习近平将在春季到访莫斯科,中国元首的访问将成中俄两国“重头戏”,深化双边全面伙伴关係和战略合作。

北京目前尚未有回应,不过《南华早报》认为,习将会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一周年(2月24日)前后赴俄。若成行,这将是习近平2019年6月赴圣彼得堡出席国际经济论坛以后,睽违逾3年再次访俄,此行将被视为北京公开展现中俄团结;而普习上次会面是在去年9月于乌兹别克的上海合作组织(SCO)峰会上。(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