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防疫!湖北十堰市封控 要求夫妻分吃分睡“不准亲嘴搂抱”

0
743
湖北十堰市封控 要求夫妻分吃分睡“不准亲嘴搂抱”(视频截图)

【2022年8月15日讯】中国大陆近日疫情多点爆发,包含海南省、新疆、西藏等地都採取严厉封控措施。湖北省十堰市13日亦宣布封控,要求民众非必要不外出,但消息相当凌乱,甚至疑似有防疫人员要求社区内的夫妻不准亲嘴、搂抱,引发民众不满。

十堰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3日曾公告,自13日上午10时至16日凌晨0时,十堰市茅箭区、张湾区、郧阳区、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实施临时性管控措施,民众非必要不外出,严控人员聚集,全市高校、中小学与幼儿园暂停实体教学,KTV、酒吧、宗教场所、小诊所等部分场所暂停开放。

但仔细看,这份公告其实是13日上午10时32分才发出,亦即“先封城才公告”,引发当地民众不满,在微博上砲轰“10点封城的10点多才发官方通告,之前全靠社区微信群传播,引发哄抢”。

另有网友质疑,官方公告避重就轻,“一直是通告非必要不外出,可是实际情况就是封城了,公共交通停运了,通告裡啥也没写,中央查下来还可以甩锅到社区,我可没说过封城,是社区他们强制封锁的,群众自发隔离的”。

也有网友在推特上PO出影片,画面中可见1名疑似是十堰市防疫人员的女子,拿著大声公朝社区内大喊,“从今天晚上开始,夫妻必须分房睡、分开吃饭,不允许亲嘴、不允许搂抱,希望大家遵守”。

奇怪的是,官方严厉管控人民聚集,但中国清零政策下,每逢疫情必定密集进行核酸检测,也造成另一种形式的聚集。就有网友PO出十堰市社区长长人龙排队採检的照片,并有网友痛骂,“下去做核酸,前胸贴后背的防了个什麽,还有别的小区(社区)来做,不是密接(密切接触者)都变成密接”。

眼看今天(15日)是封控最后一天,但微博上与当地社区内都疯传,十堰市的封控要延长到18日,官方至今却完全没有公告,引发网友痛批“封城不叫封城要叫静默,政府屁都不放一个,所有消息靠社区传播,这就是3年了的样子?”,也有网友表示“打电话了解情况,上下级推皮球,(封城)不是所谓延长到18号,是延长到清零再看,说是省裡的决策”。

由官方公告来看,十堰市近日疫情最初于11日新增3例武肺病例,12日新增5例,13日新增9例,随即宣布封控,14日新增4例,今天新增5例,也传出要再延长封控。

有微博网友就质疑,十堰市消息实在过于封闭,明明没有多少病例却封城封很久,究竟是疫情有黑数,还是官方过度敏感,不得而知。(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