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提议: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厂 中共人大代表惨遭炮轰

0
1383
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

【2022年03月05日讯】目前正值中共两会召开之际,中共人大代表建议鼓励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工厂。此提议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纷纷指责该代表,并说“说这种没有建设性意见的废话良心不会痛吗?”

3月5日,中共两会期间,中共全国人大代表、小康集团董事长张兴海称,近年来,大量年轻人进入外卖、电商、网络直播等行业就业,甚至有研究生到快递外卖行业去竞争,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去工厂上班,导致产业工人空心化,建议官方鼓励年轻人当产业工人,缓解制造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此消息一出,引发大陆网民热议,相关议题登上微博热搜首榜。截至5日下午3点半,相关议题已有2.7亿阅读量。网民纷纷谴责该代表瞎提意见。

中共两会,人大代表,鼓励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工厂
2022年3月5日,中共人大代表提议年轻人少送外卖多进工厂“鼓励”,引发网民热议。(微博截图)

“你儿子怎么不进工厂?工作自由都开始干涉了,不会提议就别提。”“这又是谁寻思出来的话题。咋不建议年轻人月入百万?是年轻人不乐意吗?有空管管996和35岁人士职场消失问题。不会提就别提。”

“说点人话吧,底下人都快把他骂死了。”“你把工人福利待遇提起来,自然就有人去了。同时建议人大代表少说这种废话。一年一次的提案机会,说这种没有建设性意见的废话良心不会痛吗?”

“现在是长个嘴就能提案了?”“反正他提倡什么我就不做什么,反正对我没好处。”

近年来中国经济下滑明显,2018年7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首次提出“六稳”,2020年4月,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首次提出“六保”。“六稳”“六保”中“稳就业”、“保居民就业”被放在最首位。2021年12月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又再次强调“六稳”“六保”。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上月对大纪元表示,中国如果就业问题不大,中共不会将就业问题列在最重要的六个工作方向上,也不用编“‘灵活就业’是多数年轻人的主动选择”等瞎话骗人了。

台湾财经专家黄世聪则认为,实际情况是,近几年随着中国经济局势急转直下,中国的就业机会在逐渐减少,“像外资企业,包括美资、日资,甚至台资,及其过去能够养活大量工作的产业,包括像制鞋业、电子业陆陆续续从中国移到东南亚或海外”。

针对前述代表提出的意见,还有网民爆料指张兴海自己是资本家,只考虑自己。

“这代表本身就是某个集团的老板,资本家。”“是某集团董事长 他大概发现大家不想进厂被他压榨了,这怎么可以呢?”“我就想问他就一资本家,谁给他的权利让他来代表人民。”

还有网民说:“进工厂不自由,工作时间长,搞不好还有夜班伤身体,工资又低,谁去?”“谁愿意在外面风吹日晒??你工厂提高工资和待遇保障不就行了?”“工厂要是双休然后每天8小时工作制,有带薪休假,工资比送外卖高。那大家自然趋之若鹜。”

另有网民说:“鼓励的人请进工厂。”“提建议的人,如果太闲了找个厂上班吧。”“现在的人都很聪明,不好忽悠了。如果工厂比送外卖好,大家自然会去的,不需要鼓励。”(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