糗大了!中共宣称美“主流媒体”采访秦刚 报导在哪里

0
1295
中共外交部副部长、老牌“战狼”外交官秦刚(图:维基百科)

【2021年12月28日讯】中共“战狼”主导外交,其对外宣传越来越令国际社会反感。日前中使馆称,驻美大使秦刚接受了“美国多家主流媒体”采访。但无一家美国主流媒体报导此事。

中共驻美大使馆官网12月24发稿称,秦刚20日接受“美国多家主流媒体主编和资深记者联合采访”,这次采访由彭博创新经济论坛举办。

但截至27日,没有一家美国主流媒体报导秦刚这次“受访”。只有数家中共党媒发出新闻稿。中方驻美记者韩鹏在微博发文,指责美国媒体“漏发有新闻性的重要新闻”,并称“美媒不发”,“我们驻美记者”就在境外“反复发”云云。

秦刚不止这次所谓“受访”,今年9月秦刚在彭博新经济论坛发表讲话,也未见美国主流媒体报导。

中使馆官网发表了秦刚12月20日受访的全文翻译,其中只有一问一答的内容,没有提到任何一家“美国主流媒体”的名字。美国主流媒体是否采访了秦刚,真实性存疑。

在这次受访中,秦刚提到美中关系、台海和南海等多个议题,基本都是宣示中共官方立场。比如针对中共不断升级对台湾的军事威胁,秦刚回应称是“台湾方面试图单方面改变现状”。

秦刚被指中共“战狼”代表人物。今年秦刚在美国一次活动中公开叫嚣让美国政府“闭嘴”,曾引发美国主流媒体关注。(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