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党不如求神!中国1158万大学生毕业求职难 年轻人涌寺庙求保佑

0
706
中国寺庙周围近期排起了长长人龙,年轻人面对找不到工作的压力,纷纷到寺庙裡求神拜佛。(路透)

【2023年4月27日讯】中国寺庙周围近期排起了长长人龙,面对找不到工作的压力,中国年轻人纷纷到寺庙裡求神拜佛,除了祈求能够在失业率接近历史新高的期间裡找到工作外,另外一部分则是为自己求得一份平静。

根据《路透》报导,中国16岁至24岁失业率在去年7月创下有史以来的新高19.9%,随后中共于去年年末解除防疫清零政策,经济似进入缓慢复甦阶段,但今年5月所公布的16岁至24岁失业率仍未见明显好转,失业率高达19.6%,接近去年的历史新高。

《路透》指出,2023年中国预计有1158万大学毕业生将投入职场,面对将近5分之1的失业率现况,年轻人压力甚大,担心未来找不到工作,也付不起房租,纷纷挤进寺庙裡参拜,除了祈求求职顺利外,也希望藉著庙宇裡的神佛,求得一份心安。

旅游平台Trip.com亦在报导中提及,与去年相比,今年开始以来,参访寺庙的人数已经增加了310%,有大约一半的游客都属于1990年后所出生的,针对现况,中国学者表示,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人数已经严重供过于求。

此外,儘管中国结束封锁,但就业机会首先复甦的产业多为疫情期间受打击最大的旅游及餐饮业,这类工作属于低技术职缺,薪水也不高,迫使许多年轻人只能兼差外送或是开共享计程车谋生。(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