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前 习近平被意大利俄罗斯连掴两巴掌?急签条约续卖国土

0
2242

【2021年06月29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习近平正忙于大搞中共百年庆典,藉此巩固自己的权威,为明年二十大三连任铺路。不料就在关键时刻连续遭遇来自意大利与俄罗斯的“巴掌”,中共正不断失去国际盟友。

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拜登于日内瓦举行备受瞩目的峰会之后,习近平与普京在6月28日下午以视频方式举行了会谈。

外界注意到,在这次会谈之前,中共外交部于6月25日单方面率先发布了习近平将与普京视频会晤的消息。这被认为反映了北京在巩固与俄罗斯的关系方面的急切心情。

从央视的报道来看,连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都出席了习普会,显示这场峰会的级别不高。与仅4人参加的拜普会相比,不可同日而语。

时评人江森哲认为,中俄首脑会谈的级别之所以如此低,是普京方面的意思,“从习近平的角度看,最好和普京搞一个一对一的会谈。外界也不知道他和普京说了什么。这样美国人就会担忧了,生怕普京和北京私下搞什么交易。”

结果普京却未中计。江森哲说,继被普京拒绝面对面会谈之后,习近平再因这场极低规模的会谈被普京踢脸:“两国领导人会晤级别的高低,要看参加人数。参加会晤的人数越多,表示级别越低,没什么秘密。连外交部发言人都可以参加的会晤,显然双方说的都是可以公开发表的事情。普京是让美国人放心,觉得他和习近平说的话都是公开的,美国人不必担心。”

官媒新华社发通稿称,28日下午的会晤结束后,“两国元首发表联合声明,正式宣布《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延期”。这是这场会晤唯一的成果。而这正是中共向俄罗斯出卖中国领土海参崴的条约。

香港《二十一世纪》早前曾发文披露,1991年江泽民一上台,就跑到莫斯科,在未受苏联逼迫的情况下,主动与时任苏共总书记戈尔巴乔夫签约《五·一六协议》,放弃索回中国约100多万平方公里国土的权利,正式将包括海参崴在内的土地划入俄罗斯境内。2001年,江泽民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签署《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再次确认双方“相互没有领土要求”,海参崴及邻近远东地区“永远”不再为中国领土,彻底属于俄罗斯。

习近平这次宣布续约,形同正式将本属于江泽民的出卖国土罪恶接了过来。

就在6月28日同一天,习近平还遭意大利外长迪马约(Luigi Di Maio)隔空打脸。

迪马约当天在与到访的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共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意大利与美国的关系比与中国的关系重要得多,意国与北京是“贸易伙伴关系(trade partner)”,而与美国则是“盟友(alliance)”。

同时,迪马约强调,作为G7与北约成员国,意大利与盟国拥有共同的价值观,支持对人权侵害者的制裁行动。

这是在美国对意大利与北京的关系表示担忧后,意大利的公开表态。

意大利被认为是中共在欧洲的“盟友”。

习近平曾在2019年出访意大利,期间与当时的意国政府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协议。2020年11月,习近平曾借中意建交50周年之机与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Sergio Mattarella)通电话。就在上周,中共驻意大利使馆还高调与意大利共产党共同举办庆祝中共百年专题研讨会。

意大利极右派政党领袖萨尔维尼(Matteo Salvini)曾公开表示,在欧洲,意大利已被视为中共的“殖民地”,是中共独裁政治的“特洛伊木马”。

如今在欧盟中断中欧协议、对中共实施制裁的背景下,意大利外长的公开表态被认为显示国际“时与势”正抛弃北京。

正谋求连任的习近平将如何利用这一国际局势,对中国百姓来说意义重大。早前学者们曾分析指,如果中共因为疫情追责或人权议题成为全球围剿对象的话,习近平将利用这种局势,要求中共内部放下分歧,团结一致对外,藉此逼迫党内不同派系认可他永久执政的必要性。但如果这样做,他同时还需要祭出鼓动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闭关锁国等等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