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大规模示威第5天 缅甸军方突袭昂山政党总部 5人连夜被捕(视频)

0
909
昂山素季(网络图片)

【2021年02月11日讯】缅甸军方上周发动政变,拘捕并软禁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全国为此已进入第5天的示威抗议,军方则持续祭出实弹等严厉镇压手段。昂山素季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10日在脸书表示,她的亲信之一觉丁瑞在新一波拘捕行动中连夜被捕。

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所属政党“全国民主联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资讯委员会成员齐托(Kyi Toe)表示,觉丁瑞(Kyaw Tint Swe)和另外4人已遭人从住家带走;觉丁瑞曾为昂山素季领导下的国家顾问办公室部长。

在此之前,全国民主联盟在脸书网页宣布:“军事独裁者在晚上9时30分左右突袭并摧毁全国民主联盟总部。”

全国民主联盟两位民选议员也表示,缅甸警方今晚突袭全国民主联盟位于仰光的总部。10多名警察强行进入全国民主联盟总部。

缅甸1日发生军事政变,国务资政、实质领导人昂山素季等多名执政党高层均遭逮捕。

10日,缅甸军方加大政变后的掌权力道,加强对遭罢黜文人领导阶层的恫吓,并对迈入第5天的全国示威祭出实弹等严厉镇压手段。

数以万计的抗议者不畏军方的威胁,涌上仰光(Yangon)街头,进行反政变示威。

美国拜登(Joe Biden)政府再度呼吁缅甸军方恢复民主政府,并称对缅甸军方采取行动,包括冻结其在美资产等。(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