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 北京如惊弓之鸟 出租司机竟要过这一审核关!?

0
2228

【2021年02月23日】(明德网记者唐鸣谦报导)中共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中共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定于3月4日、5日于北京召开。在今年这两场政治大戏开幕前,北京出租车司机被要求全面接种疫苗,还要过政审关。

虽然人大、政协是公认的橡皮图章、政治花瓶,但对中共黑箱政治来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算是透明度最高的时刻,所以仍备受关注。今年“两会”前,官方除严控访民、下令进京邮件“二次安检”这种例行的维稳升级操作之外,连负责期间交通服务的出租车司机也是严防死守的对象。

据香港《明报》22日消息,北京市交管部门自21日起在亚运村机动车检测场逐一检测负责期间交通服务的北汽出租车集团车辆;参与“两会”服务的司机也都经过层层选拔,要通过政治审查,还要从2月4日就开始进行体温登记及接种疫苗。

北汽集团还专门为两会司机进行防火、防盗、防恐、防暴和疫情防控等培训。

《北京日报》更引述已服务“两会”多年的司机张旭称,对于全国“两会”的服务完全按照准军事化管理,按照执行重大活动车辆保障要求去做。

在官方宣传中这本是中共自家人齐聚一堂、共商国是的年度盛会,谁能想到官方对出租车司机都要极度防备、严格筛选。

此外,国家邮政局近期已发出通知,要求从2月25日至两会闭幕次日期间,对进京邮件快递全面“二次安检”。无安检标识的邮件快递一律退回,不予中转投递。

民间议论说,其实“两会”期间,虽然与会“代表”全是层层严审挑选出来的,但也要经过严格安检才能入场,中共根本连“自己人”也信不过,可以说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