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红婵夺金老家沦闹市 妈妈哭叹:现在才知道有这么多亲戚

0
1193
全红婵夺得奥运跳水金牌后爆红,人还没回到中国,老家就已门庭若市,家人不堪其扰闭门谢客。 (路透)

【2021年08月08日讯】中国14岁女孩全红婵5日夺得奥运跳水金牌爆红后,她的广东老家跃为打卡圣地,每天人山人海争相蹭热度;全红婵的妈妈哭叹「现在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亲戚」。因为不堪其扰,全家已闭门谢客。

综合陆媒星视频、凤凰体育报导,全红婵5日在东奥夺金爆红后,她在广东湛江乡下的冷清老家,顿时「张灯结彩、门庭若市」。

影片显示,疑似当地官方派遣大型吊车与多名工人,连夜把全红婵家的泥土地铺成水泥地,准备迎接她光荣返乡。

全红婵老家门前成为网红打卡圣地,数百人围堵在门口拍照。不少村民、网红带着手机直播赚取流量,丝毫不顾及全红婵家人的感受。当地警方为此在门前搭帐蓬设防疫点,拉起警戒线维持秩序。

许多厂商得知全红婵爱吃零食「辣条」,争相运来一箱箱的辣条蹭热度,让全家不知所措。

全红婵父母昨天在老家摆了冠军宴,有企业家送来人民币20万元的「关怀慰问金」,但全红婵爸爸说不能消费女儿的荣誉,要靠自己努力获得,最后只留下了鲜花。

全红婵未成名前,家里贫困,母亲生病还借不到钱治病;夺金爆红后,许多亲戚都赶来抢合照、蹭热度。

据海峡都市报报导,全红婵妈妈在采访中哭着说:「嫁过来,现在才知道家里有这么多亲戚,全冒出来了,还有拿着医疗箱跑来。」

因为不堪其扰,全红婵家闭门谢客,还引发一些人对着她的家人恶言相向,指责全红婵一家架子大。

报导形容此情此景真是「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

许多中国网友为此纷纷呼吁有关部门介入,保护奥运冠军的家人免受打扰。
(中央社)

中國14歲女孩全紅嬋5日奪得奧運跳水金牌爆紅後,她的廣東老家躍為打卡聖地,每天人山人海爭相蹭熱度,全紅嬋的媽媽(左圖)哭嘆「現在才知道家裡有這麼多親戚」。(圖擷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