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仅发现6颗!澳男掏金挖到“46亿年前铁陨石”价值连城

0
1088
澳男掏金挖到“46亿年前铁陨石”价值连城 (网络)
澳男掏金挖到“46亿年前铁陨石”价值连城 (网络)

【明德网讯】十分罕见!5年前,两名澳洲男子到昆士兰北部淘金,意外拾获一颗重大25公斤的大石头,因石头看起来没什么特别的两人不以为意,将石头放在车后箱中,直到去年拿出来给专家鉴定才发现这竟是46亿年前坠落到地球的陨石,目前全球仅发现6颗。

据英国媒体dailymail报导,指澳洲男子Paul McRae和John Miller于2016年在昆士兰州北部的Georgetown附近淘金。探搜期间,金属探测器发出巨响,两人遵循位置开始挖掘,挖出一块重达25公斤的巨石,因无法得知石头来历,之后就将它送到澳洲地球科学局(Geoscience Australia)做检测。

经过专业的检验后,检测人员推断这颗石头诞生于46亿年前,基本上和跟地球一样古老。科学家Steven Petkovski解释“当McRae称他们的后车厢有颗石头要给我看时,其实我并未抱太大希望,因为大多数民众送来的石头都是普通石头”,但最后证实这颗是货真价实的“铁陨石”,成分中含有铁镍片,相当罕见。

据Steven透露,目前地球上仅有5颗罕见陨石被发现,分别是南极4颗、美国1颗,如今发现的第6颗则是当中体积最大的。

他也表示,该陨石价格不菲,如若被切割后售卖,McRae和Miller将会暴富。不过两人最后决定以20万元美金(约156万港元)将陨石卖给澳洲地球科学局,供民众们观赏,用于教育用途。(巴士澳洲)

专业人员对此称赞道,“这种矿物看起来就像一件艺术品,现在在堪培拉的澳大利亚地球科学中心和网上展出。保罗和约翰选择把这个价值不菲的陨石切成片或是切成块赚更多的钱,但他们想看到这个陨石能有一个真正的归宿。他们也表示,非常希望从我和他们的讨论中了解更多有关这颗陨石的科学知识,我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够目睹到这块陨石的真迹,很感谢保罗和约翰能够发现这块陨石”。

责任编辑:李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