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确诊人数破亿 英病故人数破10万 首相:我负全责

0
788
新冠病毒(示意图:美国疾控中心)

【2021年01月26日】(明德网综合报道)中共病毒(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依旧在全球肆虐,全球确诊累计人数已突破1亿(100,655,279),病故累计人数已超过216万。高居欧洲之首的英国,染疫死亡人数已突破10万例。首相约翰讯(Boris Johnson)表示,要对政府的所有决策“负起全部责任”。他也表示,已经尽力了。

据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英国今天新增1631人在确诊28天内病故,总病故人数来到10万162人,是欧洲第一个病故人数突破10万的国家。若根据死亡证书上提到COVID-19的算法,英国的病故人数则是接近10万4000人。

英国是全球第5个病故人数突破10万人的国家,紧接在美国、巴西、印度和墨西哥之后。不过,英国也是当中唯一人口数没有破亿的国家。

约翰逊傍晚召开记者会表示:“我要对所有逝去的生命致上哀悼。”

迈入2021年之后,英国的变种病毒疫情严峻,死亡人数快速攀升,是全球死亡率最高的国家之一。英国今天新增2万89人确诊,呈现下降趋势,不过目前住院人数仍高,死亡人数也尚未下滑。

约翰逊表示,感染率依旧相当高,仍不是解除封城令的时机。英格兰目前迈入封城3.0时代,政府在1月5日宣布第3度禁令。民众只有在购买食物等必需品、运动、或是不得不外出上班时才能出门。

为了遏止疫情,英国如火如荼展开疫苗接种计划,根据最新数据,目前已有超过685万人施打第一剂。

此外,德国总理默克尔今日透​​过视讯在瑞士达沃斯(Davos)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WEF)演讲时指出,这次病毒从中国武汉散布到世界各地,是百年一见的灾难,不仅让社会表现抵抗力,也暴露出社会的弱点。而中共与世界卫生组织在疫情爆发初期,传递信息的透明度是不够的,呼吁应记取教训。

德国从疫情爆发至今,累计染疫确诊总人数超过216万例,因疫病故累计总人数为54390例,重创了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