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税务改革 G7财长会议达成历史性协议

0
748
周六,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在伦敦达成共识,将最低公司税率定为15%,旨在创造一个公平的全球竞争环境(视频截图)

【2021年06月06日讯】周六(6月5日),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在伦敦达成共识,将最低公司税率定为15%,旨在创造一个公平的全球竞争环境 。这是中共病毒全球传播以来,七国财长首次面对面会晤。

英国财政部长Rishi Sunak:“我很高兴地宣布,经过多年的讨论,G7 财长今天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以改革全球税收体系,使其适应全球数字时代,至关重要的是确保公平。”

主持会议的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表示,这项历史性协议有利于创造公平的全球税收体系。

英国财政大臣Rishi Sunak:“为了确保所有类型的公司有公平的竞争环境,无论是避税天堂还是数字公司,我们都将创造公平的竞争环境,并将公平原则注入我们的全球税收体系,这就是奖赏。”

多年来,发达国家一直希望达成一项全球协议,从谷歌、亚马逊和脸书等跨国公司拿到更多税收,但这些科技巨头善于利用跨境税法的漏洞,减少付税。

德国财长肖尔茨认为,这项协议对德国人来说,是好消息。

德国财长Olaf Scholz:“对于世界各地的大公司来说,逃税将更加困难,这对我国人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尤其是大型科技巨头,他们将不得不支付应交的税额,这也是一大成功。”

15% 的最低全球公司税率是美国政府提出的,高于爱尔兰等国水平,但低于七国的最低水平。

最低企业税在欧盟成员国内部也颇有争议,例如,法国的税率可高达31%,而爱尔兰的税率为12.5%。

法国财长 Le Maire:“这是一个起点,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争取让全球最低公司税尽可能高。”

多年来,各国竞相以超低税率和免税吸引企业巨头,即所谓“逐底竞争”。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发推文说:“全球最低税率的规定,将结束降低公司税的逐底竞争,并确保美国和世界各地中产阶级和劳动人民得到公平的待遇。”(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