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碳排放不减反增 欧盟:必须和中国谈谈

0
605
欧盟高层强调,中国的作为是应对全球气候变迁的关键之一

【2021年9月29日讯】气候危机逐年加剧,据联合国日前发布的报告指出,全球碳排放在2030年恐不减反增,显见各国策略不具成效。欧盟高层直言,欧洲和美国都在改善气候议题上做出坚定承诺,因此“我们必须和中国谈谈”。

《CNBC》报导,负责欧洲绿色协议的欧盟执委会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受访时表示,“我们得把目光放在排放量上。欧洲负责全球排放量8%,我们做出了非常严肃且认真的承诺,且走得更远。美国则重返赛场,他们负担约16%的排放量。但我们还需要和中国谈谈,他们的排放量占了28%。”

蒂默曼斯说,“我们需要说服中国在2030年以前达到碳排峰值,还要让他们跟上经济去碳化(decarbonize)的计画。”他强调,没有中国的参与,2015年《巴黎协议》所设下的目标无法及时达成,“我们需要中国再一次参与在格拉斯哥举办的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希望能够说服他们做出更大胆的行动。”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日前承诺不再海外建设新煤炭发电厂,目标在2030年达到碳排峰值,并于2060年成为碳中和国家。欧盟官员希望中国的主张不只是嘴上说说,应立即採取坚定行动。(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