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强护照排名!阿联第一 中国香港排第几

0
972
各国护照。 (图源:NOMAD PASSPORT INDEX)

【2023年03月06日讯】美国税务和移民咨询公司Nomad Capitalist近日公布2023护照排名指数(Nomad Capitalist Passport Index),调查显示,排名第一的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 (简称阿联,United Arab Emirates),香港特区护照排名则比去年下跌10位,至54位,主要是旅游自由度下跌所致。 。

NOMAD护照指数针对199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进行排名,以更深入地了解全球公民身分。评级不仅基于免签证旅行国家数量,还包括国际税法、全球认知、双重国籍和个人自由等指标。

排名第一的是阿拉伯联合大公国,从去年的32名跃升第1,这是该国首次挤进前10,主要原因是最近允许外国人申请双重国籍的变化,再加上该国提供的旅行自由,加上商业友好环境和令人羡慕的税收制度,使阿拉伯联合大公国成为首选。

排名2至5的国家依序为卢森堡、瑞士并列第二;爱尔兰、葡萄牙并列第四,而日本排38、美国43,台湾72,中国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