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色交易、与多人不正当性关係 中国最年轻正厅级女官被“双开”

0
1000
中国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段颖被控“与他人搞权色交易”、“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係”及贪污,如今党籍与职位都被开除。(翻摄微博)

【2023年2月18日讯】中国41岁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段颖是“80后(中国用语,指1980年后出生者)正厅级干部”,年纪轻轻位高权重,17日遭云南省纪委监委公告,因其“与他人搞权色交易”、“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係”及贪污等败德行径,开除中共党籍与职位。

中国中共云南省纪委监委在2022年8月公告指,段颖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送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本月17日,该单位再发公告,称经查,段颖于公“官德不修,底线失守”,与私营企业主勾肩搭背,大搞权钱交易收贿并“与他人搞权色交易”,于私“严重违反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与多人发生不正当性关係”。

另,段颖利用职务便利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在承揽等业务方面“提供帮助”,行为“丧失理想信念,背离初心使命”,且对抗中共审查,函询时不如实说明。

基于以上理由,云南省纪委常委会开除段颖党籍,并由云南省监委开除公职,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涉嫌犯罪问题则送检察机关调查,涉案财物则一併移送。

据中共官方资料,段颖是彝族人,于1982年出生,是一名在职硕士研究生,于2002年10月入党,自2004年9月任职于昆明市西山区林业局,此后平步青云,2017年12月,年仅35岁的她出任共青团云南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

2021年1月至2022年8月,段颖则任云南省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甚至还是中共云南省第11次代表大会代表,年仅39岁就担任厅局级正职,不仅是“80后正厅级干部”,还是全中国最年轻的正厅级干部。

段颖官位爬得又快又高,中国网友议论纷纷,称其“生殖器当升职器”、“上位前被别人睡,上位后睡别人”,也有人质疑为何只有段颖被开除、调查,与她“权色交易”的人却没有曝光受罚?

有中国网友想起,外遇数名扬州官员、富商因此在今年初落马的扬州市商务局前副局长戴璐,戴璐长相出众,网友便将戴、段2人相比,一人则回覆,“她(段)职位比戴局高太多,她是正厅,戴局才副科”;也有人叹,“那个阶层”不如娱乐圈时刻受瞩,“所以曝光的少,感觉更乱”。

除段、戴2人,近几年因桃色风波而落马的中国女性官员还有“中国最美警花”时任中国警察网记者张津瑜、时任中国四川省成都市华区政府副区长陈枢。有中国网友盘点4人事蹟,感叹,为何正道不走,偏要靠身体吃饭。(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