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圆满落幕 获奖者感言承传武德

0
956
8月28日(周日)下午,第七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华武术大赛在纽约上州米德尔敦市(Middletown)举办的决赛决出34枚奖牌,其中9名选手摘银,金奖空缺。新唐人电视台首席执行长唐忠先生(前排左一)向银奖得主颁发奖状。(戴兵/大纪元)

【2022年08月29日讯】本台举办的第七届「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在周日圆满落幕。今年的赛事中所有项目金奖从缺,有9名选手获得银奖。来看记者稍早从比赛现场发回的报导:

记者:「晋级到决赛中的48名选手,在经过周日的较量以后,已经决出胜负。大赛在下午宣布,今年金奖从缺,而银奖则有9名获奖者,铜奖有25名,另外有若干名优秀奖。」

今年的7个比赛项目均为金奖空缺。

「全世界中华传统武术大赛」评委主席李有甫:「历届我们都有这个情况(金奖空缺),如果达不到标准,我们就空缺,宁缺勿滥。这对大家也是一个鼓励和追求,将来你再来你提高了,那这空缺的位置是给你留的。」

来自哥伦比亚的父子老平松和小平松,分别在「少年男子组」和男子器械组取得银奖佳绩。

父子俩多年来在哥伦比亚的一处道观修行,秉持日出而作、日入而息的生活方式。

「少年拳术组」银奖获奖者阿米拉里‧平松:「我们每天3点起床,4点开始练武,练到早上7点,从我出生以来基本上都是这样。」

「男子器械组」银奖获奖者莫里西奥‧平松:「我们注重精神的修行,所以武才会练得好。因为我们的精神和身体是一性的。」

来自中国的母子李春玲和唐万里,也分别凭套路「八卦六十四掌」和器械八卦刀夺得银奖,难掩开心心情。

「女子拳术组」银奖获奖者李春玲:「新唐人为传播中国的传统武术、传统文化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且坚持了这么多年,非常感谢你们。」

银奖获奖者中,还有三名来自台湾、以及两名来自美国的选手,他们感谢大赛为中华传统武术提供国际平台。

「少年器械组」银奖获奖者林圣齐:「确实让我真的大开眼界,因为在国内很少有外籍人士来参加比赛,这次看到这么多外国人,而且都练得超好的。」

「南方拳术组」银奖获奖者林奇宪:「这样的比赛让我们更加珍惜,我们走的方向是正确的,然后我们愿意在这条路上面继续走下去,继续去传承。」

另外,主办方向美国加州的全胜国际功夫‧武术学院的总教练孟全胜先生颁发感谢状;并向来自台湾的两名选手庄国治、姜新银、中国选手李虹光,以及哥伦比亚教练福图尔颁发特殊贡献奖。

特殊贡献奖获奖者、教练萨瓦什‧福图尔:「我们受到这些选手的启发,选手们在这场比赛中展现出的奉献精神、纪律和武德,这对我们很有帮助,让我们提高和学习。」

现场观众Lanette Kinsella:「我个人认为(承袭武术传统)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要去教导年轻一代,这是非常重要的。」

本次大赛一连三天的赛程圆满落幕,在赛后的评委会反覆强调练武之人要注重武德,并寄望选手们在今后在武学和个人修行上,都能有更高的造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