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北京要三思!新增让女性羞涩检测 上海疫情严重?正急建方舱医院

0
2105
北京近期新增肛探检测新冠病毒,民众感到诧异和尴尬(网络图片)

【2021年01月27日】(明德网田静综合报道)随着中国新年的临近,中共病毒(COVID-19, 新冠病毒)疫情仍持续延烧,日前有消息称上海正悄悄的修建方舱医院,而北京除了对部分人员进行咽拭子之外,还增加了肛门拭子采样,即提取粪便样本,引发民众的不满。

据中共官方数据显示,1月26日上海当地新增5例感染者。同日有网民在海外社交媒体推特上披露,上海浦东新区合庆镇绿地海岸城附近已有大量大型的挖掘机在平整土地,有许多已经组装好的隔离房间已经运到了施工现场。网友质疑,不知道是建方舱医院还是集中隔离间?

据上海市民王先生向大纪元披露,“上海的疫情很紧张,现在我们都不敢出门,公家车也不敢乘坐”。而且他还说,浦东地方大,现在打算用六天时间建方舱医院,估计可容纳上千人,目前已经建了两天了。具体地点就在合庆高科路庆利路区域,靠近41路终点站。

此外,王先生还表示,虽然疫情问题官方一直隐瞒,不敢报导,“但我们老百姓心里都清楚。我们在传的确诊病例就有三十多例。有些群内传上海已经有三十多例确诊病例。”而这些数据远超于官方报导的10多例。

据了解上海的疫情已经扩大到5个直辖区,包括黄浦区、徐汇区、宝山区、杨浦区、虹口区,加上官方公布的长宁区,至少波及6个区。

除了上海疫情严重之外,北京附近地区疫情也在不断蔓延。据中共央视新闻23日报道,北京大兴区有感染病例的所在区域,所有居民均要同时进行了咽拭子、肛拭子和血清检测。而且有专家表示,研究发现一部分感染者粪便或肛拭子核酸阳性,持续时间比上呼吸道持续时间更长,肛拭子采样可提高检出率减少漏诊。

目前北京当局已经对局部地区的新确诊病例新增肛门拭子检测。

北京当局的做法自新闻报导之后引起很多人的关注,27日北京一位大学毕业生周顺武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当局作出这样的决定,他觉得很奇葩。他说,:“新冠病毒是呼吸道感染的疾病绝对不是消化道感染的疾病,呼吸道病毒在消化道是没有办法存活的。我也问了好几个医生,他们也认为此事真的不可思议,一个呼吸道病毒,怎么可能通过肛门检测阴性或阳性。”

而且周顺武还透露说,坊间传出一种说法:“去年大批量生产(核酸检测试剂)之后,拭子的库存量非常大,国外又不进口了。因为中国的产品质量太差了。为了去库存,推出了肛门检测。听说有这么一个说法。”

很多网民也在网上表示对北京当局的做法不能够理解,很多人觉得这一检测侮辱性强,伤害性大,而且很尴尬,也有网民表示,自从看了中共官方的报导就打算过年不回北京了,病死事小,失节事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