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电限电 无光的“十一” 广州、深圳十一灯光秀喊卡

0
815
图为深圳2018年十一灯光秀画面。(图翻摄自微博)

【2021年9月29日讯】中国缺电危机持续扩大,近期多地都开始实施限电措施,连即将到来的中共“十一”庆典也受到影响。中国经济第一大省广东省深圳市和广州市原本准备大型灯光秀庆祝,如今已紧急喊卡。

综合媒体报导,10月1日就是中共建国72年,广东省能源局和广东电网26日发公告,要求全省各单位响应限电措施,深圳市和广州市也宣布十一期间的大型灯光表演全数暂停,营造氛围的夜景照明设施亮灯时间也会调整,还敦促商家也应减少广告招牌和景观灯的照明时间。

据悉,深圳市2018年打造以“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的灯光秀,一战成名,此后深圳灯光秀成为重大节庆必看表演,“十一”期间每晚都能吸引数以万计、甚至数十万人观赏。

这次中国大限电让缺电危机浮上台面,当局频呼吁民众“有序用电”、“节约用电”,不少企业被迫“开三停四”,甚至“开二停五”错峰用电,不满声浪四起;这次又因为缺电导致万众期待的深圳灯光秀喊卡,不少中国网友纷纷出来砲轰、嘲讽。

不过,“天子脚下”的北京似乎没有受到限电影响,永定门公园南广场昨天(28日)晚上还举办以“百年荣光为国庆生”为主题的光影秀,吸引不少民众。(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