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起圍堵阻外媒採訪 鄭州男大叫「將他(西方記者)扣下來」【視頻】

0
935

【2021年7月25日訊】中國河南鄭州上週爆發嚴重洪災,河南省官方統計,截至今日中午造成全省63死5失蹤,不過,外界質疑對照洪水規模,實際遇難者恐不止於此。近日也傳出一段影片,有外媒記者趕到鄭州採訪當地情況時,竟遭到群眾包圍嚇阻,好幾人圍著不斷質問「哪家媒體?」、「不是CNN的吧?」、「選擇性報導」。

一段影片近日在中國社群媒體瘋傳,一名《德國之聲》男記者正在大街邊報導鄭州當地最新災情時,鏡頭前突遭到一群民眾圍堵,圍堵他的民眾不斷質問「你是哪家媒體」、「是不是CNN?是不是CNN?」直到表明身分後,群眾態度稍微緩和,但仍可看出有些猶豫;圍觀群眾中一名男子還說,可以報導,但要對中國「有好的看法」,「不要攻擊我們」!不過當記者問這名男子是否願意接受採訪時,男子先是答應,隨後又突然說:「不用採訪我!我…討厭你!」

根據《亞洲自由電台》報導,除了《德國之聲》外,《CNN》、《BBC》、《ABC》等國外媒體這次在河南報導洪災時都紛紛遭民間「自發性」阻攔,讓外媒記者感嘆,在中共洗腦下,已經不需要政府單位出手,滿街都是仇外的民眾。(自由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