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少年上钩”吹哨人国会听证再揭脸书内幕

0
1508
前脸书产品经理豪根(视频截图)

【2021年10月06日讯】周二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有吹哨人证明,脸书明知自己的产品对青少年有害,但拒绝做出改变。

前脸书产品经理豪根:“国会需要行动,他们(脸书)不会自行解决危机。”

前脸书产品经理弗朗西斯•豪根(Frances Haugen)周二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指控脸书将自身的商业利益置于公众安全之上。

前脸书产品经理豪根:“我今天来这里是因为我相信,脸书的产品伤害儿童、挑起分裂并且削弱我们的民主。”

37岁的豪根此前揭露多起脸书内幕,引起轩然大波,但直到上周日她出镜接受媒体采访,才将自己的身份公诸于众。

前脸书产品经理豪根:“我冒着巨大风险走出来,因为我相信我们依然有时间行动。我们现在必须行动。”

豪根曝出的内幕中,最令人担心的是脸书旗下社交媒体Instagram对青少年心里的有害影响。

脸书自己的内部调查发现,32%的少女表示,当她们不满自己的身体形象时,Instagram让她们感觉更差。青少年还指责Instagram加剧了自我焦虑和抑郁问题。

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萨尔:“ 我们的孩子们是受害者。如今的青少年在镜子里看到自己时,会感到怀疑和不安全。”

然而,脸书没有针对此调查采取任何行动,也没有对外公布调查结果。豪根说,在公众利益和脸书利益冲突时,脸书一再选择优化自己的利益。

前脸书产品经理豪根:“他们要确保下一代青少年和如今这一代一样,深度依赖Instagram。”

参议员:“通过使孩子们上钩?”

前脸书产品经理豪根:“通过使孩子们上钩。”(by hooking kids)

面对指控,脸书公司此前表示,豪根揭发的内容有误导性,未能如实反映脸书在促进青少年社交上的正面作用。

美国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萨尔:“ 脸书拒绝承认和采取行动,使得他们在道德上破产。”

就在豪根出席国会听证的前一天,脸书及旗下两款社交平台Instagram和WhatsApp因技术问题,发生罕见的全球当机。周一脸书股价重跌4.9%。

在周二的听证会上,来自参议院商务委员会的两党议员,齐声谴责脸书董事长扎克伯格,并敦促他到国会听证。

外界认为,脸书吹哨人事件,可能成为促发美国政府对社交媒体巨头采取严厉监管措施的催化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