绕过俄罗斯封锁 美国第一大粮商5千吨玉米 顺利运出乌克兰

0
1052
美第一大粮商买5千吨玉米 顺利运出乌克兰(示意图)

【2022年6月7日讯】乌克兰农户们正避开地雷,跨越被轰炸过的桥樑,绕过俄罗斯的封锁运出穀物。传出世界四大粮商之一、美国嘉吉公司(Cargill Inc.)所购买的5500公吨的玉米,已顺利运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将会被送往中东。

《华尔街日报》报导,俄罗斯佔领乌克兰部分港口,并封锁黑海部分海域致使船隻无法通过,多数乌克兰穀物出口的路线被封。美国官员指责莫斯科将粮食作为武器。

目前,乌克兰除了抢修铁路、公路和桥樑外,西方盟友纷纷寻找替代方案,变通路线应运而生,经由公路和铁路运往乌克兰西部边境,或者沿多瑙河而下,然后在罗马尼亚装船。

5月初,乌克兰农民Dmitry Skorniakov将5500吨玉米,从基辅北部的一个粮仓发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由于缺少柴油,司机不得不花时间寻找燃料,而敖德萨郊外的一座桥樑部分被毁,减慢运输速度,使得路程从1天变成3天。

在雷尼,卡车等了8天才卸货。一位知情人士称,这些玉米卖给了美国农产品贸易巨头嘉吉公司,将会运往中东。

此前,4月下旬,第一批装载乌克兰穀物的大批货物也顺利离开罗马尼亚康斯坦察港,有人为此感到欢欣鼓舞,认为出口有望。但处理这第一批货物的码头营运商Comvex SA的穀物总监Dan Dolghin称,这7.1万吨玉米用了36列火车,每列火车拉著28节车厢,还有16艘接驳船,通常2、3週能够完成的装货,却花了1个多月时间。

虽然将穀物运出乌克兰并非易事,效率也不高,但一些贸易公司表示将坚持下去。现任美国欧非陆军(USAREUR-AF)司令卡沃里(Christopher Cavoli)亦称,俄国封锁乌克兰粮食输出,可能需要美国军事介入,以确保全球粮食市场不发生动盪。(自由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