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炼狱… 印度火葬场爆满 法官遗体遭野狗啃食

0
883
有印度民众目睹野狗啃食等待火化的染疫遗体。 (图取自推特)

【2021年05月02日讯】印度武汉肺炎(新型冠状病毒病,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严重失控,各地可见医疗体系崩溃、临时火葬场等着处理遗体堆积如山。近日更传出有人目赌等着“排队”火化的染疫遗体竟遭野狗啃食的画面,令人心痛;事后得知,这具遗体为当地一位染疫身亡的法官。

综合外媒报导,印度北方邦(Uttar Pradesh)加济阿巴德(Ghaziabad),25日有人目睹一具男尸遭野够啃食,事后确认遭啃咬的死者身分为当地一位51岁法官。这位法官上月22日确诊武肺,而后因呼吸困难送医,在住院治疗期间病情恶化,24日晚虽紧急转院至桑托什医学院(Santosh Medical College)附设医院,但仍于25日凌晨不幸逝世。

该法官的遗体后续被家属领回。协助处理后事的法官同事辛格(Triloki Singh)表示,他们从25日凌晨1点半左右开始打电话,但火葬场都爆满,直到早上8点才顺利将遗体载到当地一处火葬场,但到现场还是有许多遗体在“排队”,火葬场人员还说可能要到傍晚6点左右才能轮到他们。

《印度报》指出,该法官的遗体在25日当天下午2点左右,被路过民众发现正被野狗啃食,野狗咬破了遗体身上的防护衣,死者一部分的脸已被吃掉;当时一度引发骚动。法官家属发现后马上向火葬场反映,才提前在下午3点半让法官的遗体火化。

相关报导表示,这起骇人事件让当地不少民众抗议,事发火葬场承诺,会用栅栏之类的防护措施将待火化的遗体围起来,防止流浪动物伤害遗体。

根据印度卫生部最新数据,过去24小时增加39万2488例确诊,虽比昨天(1日)公布数字略低,但新增3689人病殁,创下最高单日死亡人数。目前印度累积确诊1955万7457万例,21万5542人死亡。

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