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史上首次!NASA”创新号”在火星成功动力飞行(视频)

0
1700
"毅力号"的微型直升机"机智号"成功在火星上完成首次动力飞行,试飞至离地3公尺多的画面曝光。 (圗翻摄自NASA直播画面)

【2021年04月19日】(明德网综合报道)火星探测车”毅力号”(Perseverance)的微型”创新号火星直升机”(Ingenuity Mars Helicopter),于美东时间19日凌晨3点30分,进行了人类史上首次在另一颗星球动力飞行的试飞,而”创新号”圆满达成任务!

成功在火星上进行动力飞行的”创新号”原定是在11日试飞,但NASA针对旋翼进行高转速测试时发现潜在问题,16日成功进行叶片动力测试,旋翼桨转速达到飞行所需的每分钟2400转,并于19日凌晨3点30分在火星上进行人类首次外星球飞行。

据自由时报引述外媒报道,NASA在19日清晨6点15分开始进行直播,但由于地球与火星之间讯息传输的延迟,不会有飞行画面直播,而是NASA接收数据的画面。

“创新号”首次试飞升空至离地约3公尺多的高度,悬停约30秒钟。整个试飞过程除了“创新号”自身的感应器和摄像机会记录外,一旁的“毅力号”也记录了起飞过程。 “创新号”成功试飞后降落火星地表,NASA人员无不欢呼拍手,庆祝人类在其他星球内首次进行动力飞行的壮举。

这次“创新号”成功进行试飞,NASA预计在19日下午2点举行记者会。

成功在火星上进行动力飞行的”创新号”,其核心是一台微型计算机,重约1.8公斤,耗资八千万美元,花三年时间建造而成,其涵盖许多高科技知识。

“创新号”外型看起来像迷你直升机,但它不能在地球上飞行,它是根据火星上的条件专门设计出来的,著陆腿弹性十足,落地时不会被折断。

“创新号”每次飞行的指令与来自传感器和机载摄像头的数据结合起来,这些摄像头每秒可拍摄30张图像,告诉直升机将要去哪里,飞行速度有多快,并根据风速和其它危险条件等进行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