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首例!日富豪前泽友作“太空捐款” 参加者人人有奖!

0
849
前泽友作预计20日从国际太空站返回地球。 (法新社)

【2021年12月20日讯】日本亿万富翁前泽友作8日搭乘俄罗斯太空船联合号(Soyuz)登上太空,成为首位在国际太空站(ISS)停留的日本民间人士,预计明天(20日)返回地球。就在今(19日)晚,前泽友作又开「人类首例」,宣布要「从太空捐款给大家」,并承诺参加者人人有奖!

根据日媒《Sponichi Annex》报导,前泽友作今傍晚透过推特和个人YouTube频道宣布,要从太空中捐款给大家,活动从今晚6点(台湾时间下午5点)开始「招募被捐款人」,只要大家点选他在推特上公布的连结网址,就可以参加决定捐款金额的抽签,且参加者人人有奖,绝无例外。

前泽友作表示,届时会透过电子支付方式捐赠,等活动持续一段时间结束后,参加者就能得到款项,并自由运用这笔钱;他还说,自己之所以想要捐款,只是因为自己有幸成为有钱人,想把钱回馈社会而已,「对我来说是一生一次的决定,从太空捐款大概是前无古人,希望在地球上的大家也能因为捐款活动,一同分享我在太空中的喜悦」。

前泽友作并未说明结束时间,但他原订于20日返回地球,预料这个太空捐款计画会在他回到地球以前结束。消息一出马上引起热烈讨论,且活动开始才没多久,就因太多人造访招募网站导致网站瘫痪,前泽友作也于推特发文向外界道歉。目前该网站已恢复正常运作。

目前虽然该网站已恢复正常运作,但这次捐款活动将利用前泽友作开发的捐款APP「kifutown」来进行,目前仅有日本民众能做使用,外国人还无法注册用户。(自由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