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三餐不继 金正恩“戴瑞士名錶”、女儿“迪奥”大衣加身

0
800
金朱爱当天穿的黑色外套,是Dior的大衣 (图翻摄自朝鲜中央电视台)

【2023年3月23日讯】南韩《朝鲜日报》报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16日带女儿金朱爱视察“火星-17型”洲际弹道飞弹试射时,金朱爱所穿黑色连帽大衣,经判断是法国奢侈品牌迪奥(Dior)的高档货,引人侧目。

金正恩近日频频带二女儿金朱爱亮相。金朱爱的圆润脸庞和华丽服饰,与面临飢荒、生活陷入困境的一般百姓形成强烈对比。

报导称,这款迪奥的大衣,官网标价为1900美金起跳,可说是价格不斐。而这也不是金氏家族的奢侈第一次被发现,2020年金正恩在创党75週年纪念活动时,以及去年3月视察飞弹试射活动时,都拍到戴著来自瑞士IWC万国錶所生产的“Portofino Automatic”,IWC是世界著名的瑞士高级钟錶品牌,价格高达12500美元。

由于朝鲜受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无法向各国进口奢侈品,因此外界怀疑金正恩的名錶与女儿身上的外国奢侈品牌货,是“劳动党39号室”(主要负责朝鲜海外地下经济活动,如出售毒品、伪造货币)派遣欧洲谍报员,替金正恩走私购来的。

最近,朝鲜在面临经济困难的情况下仍不断发射耗资数百亿韩元的弹道飞弹。18日,南韩总统办公室室表示,“在朝鲜境内飢荒严重饿死者频出的情况下,朝鲜政权不顾民众的人权和民生,举行大规模阅兵式,埋头核导开发”,平壤透过挑衅能得到的只有严酷的国际社会制裁。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称,继19日发射短程弹道飞弹(SRBM)后,22日,朝鲜又发射了多枚巡弋飞弹。(自由时报)

這款大衣在官網的售價1900美元起跳。(圖取自迪奧官網)

2022年3月,金正恩視察飛彈試射活動,被抓包戴瑞士IWC名錶。(圖翻攝自朝鮮中央電視台)
2022年3月,金正恩视察飞弹试射活动,被抓包戴瑞士IWC名錶。(图翻摄自朝鲜中央电视台)

金正恩手腕戴的是瑞士名牌「萬國錶」。(圖翻攝自IWC網頁)